藍、白共推台北市長候選人? 柯文哲反建議「藍綠合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19日呼籲,國民黨應和民眾黨坐下來談合作,透過民調的方式,決定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共推1位候選人,這樣國民黨勝算機率較大。不過,身為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,自己誠懇的建議「藍綠合」,而民眾黨則會「一個一個單獨打敗藍綠合」。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大數據中心啟用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大數據中心啟用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,下同)

柯文哲19日出席台北市大數據中心啟用記者會,被問到郝龍斌稱要藍白合作一事,柯文哲表示,自己在台北市議會看到的是「藍綠合」,例如重陽敬老金覆議案時,看到國民黨與民進黨緊密合作在一起,「什麼合、什麼合,常常太過於權謀,我倒覺得沒什麼必要。」

柯文哲提及,台北市民應跟台灣人民講,要思考每個位子「誰來做比較好」,而不是「誰比較選得上」,這還是要去思考、改變的;而他認為台北市長中屬黃大洲做最好,但當年對方碰到趙少康、陳水扁就選不上,自己實際當過台北市長後看歷任所作所為,「我覺得黃大洲做最好,問題是選不上。」政治應該思考誰去做最好,而非老是權謀論。

柯文哲笑稱,「你講藍白合,我是很誠懇的建議藍綠合。」因為國民黨與民進黨有實際合作經驗,應該可以合作的很好。

媒體追問,倘若「藍綠合」恐導致民眾黨被夾殺?柯文哲則強調,「我們會一個一個單獨打敗藍綠合。」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大數據中心啟用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