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相挺!2萬400瓶立陶宛蘭姆酒運抵基隆 台酒拚1月底上市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我國「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」2021年11月18日掛牌運作,引發中國大陸對立陶宛政經施壓;其中,立陶宛運往中國2萬400瓶深色蘭姆酒竟遭拒收,台灣菸酒公司出手決定全數購入。貨輪「新明洲60」18日早上載運這批蘭姆酒從中國浙江省溫州港出發,深夜10點30分許抵達基隆港,停靠西17號碼頭進行卸運及報關作業。

▲立陶宛蘭姆酒2萬400瓶運抵基隆 台酒拚1月底上市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立陶宛蘭姆酒2萬400瓶運抵基隆,台酒拚1月底上市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021年疫情嚴峻時期,立陶宛曾捐贈台灣10萬片醫療級口罩、2萬劑AZ疫苗,台灣、立陶宛也於2021年11月份間互設代表處,此舉引發中國不滿,開始展開經貿報復,先有立陶宛知名啤酒商遭取消多筆訂單,甚至出現貨物無法清關情形,這批2萬400瓶深色蘭姆酒遭中國海關拒收,導致貨物滯留中國港口,無法進口,台酒公司二話不說,全數將蘭姆酒收下。

台酒公司指出,購入立陶宛MV Group生產的黑色蘭姆酒共2萬400瓶,每瓶0.7公升、酒精濃度37.5%,預估售價不超過1000元,由於台灣幾乎是進口白蘭姆酒,是用於調酒基底或製作麵包用,這批為黑色萊姆酒,台灣較為少見。立陶宛蘭姆酒進入台灣後,這批酒進庫、報關、完稅作業約要3天時間,才能出關運到台酒倉庫,接著以人工在瓶身背後貼上產地、成分等中文標示,裝箱才能販售。

台酒公司目前正洽談銷售事宜,預計這批蘭姆酒在春節年假(2月15日)後陸續上市,民眾可到酒類專賣店、台酒9處酒廠和3處啤酒廠的展售中心購買,目前圓山飯店已透露有意願購買7百瓶黑色蘭姆酒,作為過年時促銷酒品。

● 根據《國家發展委員會》臉書資料「深色蘭姆酒」食用方式:

1、深色蘭姆酒50毫升搭配薑汁汽水100毫升,再佐以檸檬汁增添風味。

2、蘭姆酒15毫升加入5顆葡萄乾冷藏一夜後,加入雞蛋1顆、牛奶100毫升、砂糖25公克,放入盤中攪拌均勻後,將吐司泡入,最後將吸飽牛奶蛋汁的吐司放到平底鍋煎至金黃色即可。

3、牛排置入蘭姆酒30毫升浸泡約20分鐘後,置入平底鍋香煎,大火兩面各煎約2分鐘,小火每面各煎1分鐘,約5分熟後起鍋,再撒上鹽巴或胡椒即告完成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再+1!桃機休息室有足跡 恐怖Ct值曝

基隆男左胸插針筒陳屍床上!身旁有一包粉末 家人嚇壞報警

60公斤麝香豬摔下車倒路邊!飼主出面解釋 新北動保處繼續追

出訪宏都拉斯擬過境美國? 訪視獨居老人賴清德低調不回應

新北元旦起第三胎生育獎勵金提高至3萬 同性婚姻配偶也受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