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輕症免擔憂?模型曝美國將迎「空前死亡潮」 30萬人病歿

▲▼美國模型預測,3月中旬疫情趨緩時,恐怕將有5至3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模型預測,3月中旬疫情趨緩時,恐怕將有5至3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,儘管各種數據證實其症狀較為溫和、所造成的病死率不高,不過美國境內的感染水平前所未見,且許多州的病例仍在飆升,而美國有模型預測發現,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數正在上升,等到今年3月中旬疫情稍稍平息時,恐怕將會有5至30萬名美國人病亡,這顯示出許多免疫力脆弱的人將換上重病。

根據《美聯社》,從去年11月中旬以來,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7天滾動平均值不斷呈現上升趨勢,1月17日達到近1700人,療養院入住患者的新冠感染死亡人數從2周前開始略有上升,這顯示隨著美國各州感染病例飆升,意味著免疫力脆弱的族群將開始患上重病,若預測成真,到今年早春時美國累計新冠死亡人數將超過100萬。

美國堪薩斯州約翰遜郡(Johnson County)開始出現醫院停屍間不足的窘境,當地衛生部門主任阿瑞歐拉(Sanmi Areola)證實,該郡已經有30多名居民死亡,而大多數人生前並未接種任何一劑疫苗;南佛羅里達大學流行病學者薩萊米(Jason Salemi)則表示,「由於Omicron病毒的傳染性太強,將會導致許多人病死。不幸的是,狀況在好轉之前會變得更糟。」

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研究團隊結合各種不同模型後,得出驚人的預測結果,顯示出美國未來幾周內將迎來新一波新冠死亡浪潮,預測約有5至30萬人病死。

該項研究計畫的團隊負責人謝伊(Katriona Shea)表示,「總體而言,你將會看到更多人生病,儘管個人患病機率更低,但未來美國恐怕將迎來死亡浪潮,在1月底或2月初到達頂峰。到了2月初,每周死亡人數可能等於、或超越Delta病毒高峰甚至超越美國去年的死亡高峰。」

▲▼美國肯塔基州一名7歲男童接受新冠篩檢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肯塔基州一名7歲男童接受新冠篩檢。(圖/路透社)

專家證實,雖然在近來的死亡病例中,一些患者感染的是Delta病毒,不過其實Omicron病毒也正在奪取患者生命。謝伊表示,「這股死亡浪潮是Omicron病毒驅動的,未來將會有150萬名美國人住院治療、19萬1千人病歿;考量到模型可能不準確,因此預估美國人死於Omicron病毒的人數將介於5.8萬至30.5萬之間。」

不過,從一份白宮簡報會議上最近所引述的研究中發現,Omicron病毒感染患者因呼吸道症狀而住院的風險降低53%、重症住院(ICU)風險降低74%、死亡風險降低19%,而從南加州將近7萬名患者的案例來看,Omicron病毒引起的疾病比Delta病毒更輕。

美國研究人員塔多夫(Sara Y. Tartof)表示,「我很難直接說是好消息,不過如果你感染了Omicron病毒,你患上重症的的機率就會減少,這可能是好消息,不過從社會角度的面向來看,這對我們(醫護人員)來說是非常沉重的負擔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