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子初試蝦皮店到店!卻等來「包裹遺失」通知:懊悔到睡不著

▲▼蝦皮店到店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▲原PO很後悔用店到店服務,因為重要包裹整個被寄丟了。(示意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蝦皮積極推「店到店」服務,因為常常免運大受歡迎,近期卻頻傳抱怨聲浪,包括取貨時大排長龍、物流大延宕,有賣家的商品在物流中心一卡就是10天。一位女網友則是第一次使用蝦皮店到店,就收到「包裹遺失」的通知,相當後悔當初選這個取貨方式,直呼「真的好懊惱,為什麼選了蝦皮店到店……」

這位女網友以「蝦皮店到店 包裹遺失」為題在《Dcard》發文,文中表示,她的訂單是去年下的,當時沒想到店到店的情況會如此慘烈,只知道取貨時可能要排隊排久一點,就想說用用看,結果讓她很心痛,「第一次使用,沒想到就寄丟了,這兩天才收到包裹遺失的通知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指出,她買的是一個很重要、很重要的客製化商品,因為就只有那一個,沒辦法再重新下單,不禁求助,「想請問有沒有買家或賣家,包裹遺失後有再尋回的?如果後續有尋回,大概多久會找到並退回賣家?」更後悔直呼,「真的好懊惱為什麼選了蝦皮店到店……這兩天晚上都懊悔到睡不著……」

▲▼ 蝦皮店到店貨物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蝦皮積極推店到店服務。(示意圖,非新聞當事人/記者許靖騏攝)

貼文一出,就有人直搖頭,「已經確定包裹遺失的話就不會再繼續找了啊!會直接進入賠償金額的流程了」,還有網友指出,包裹遺失有兩種情況,一種是收到到貨簡訊,去門市卻找不到,那就是包裹在店裡面的某處,但店員找不到;另一種是沒收到簡訊判遺失,「就是物流中心或理貨中心搞丟了,那找回來的機率就微乎其微了。」

留言處則有店員現身,「我們店不太會幫客人找遺失包裹耶!一天進百箱,常常一人當班,根本弄不完,然後薪水沒多少,打電話給客人要花自己的錢,都直接跟客人說打電話給客服或等待(就是看公司怎麼賠償)」、「我是店員,這幾天已經有幾位客人取包裹的時候,會取到兩件一樣的包裹,一件是重新下單的,一件是原本遺失的包裹,所以遺失的包裹也是有可能會到店內,可以去店裡問問看。」

不過,也有不少過來人現身,說自己的包裹也曾被判斷遺失,但等了一陣子又被通知找到了,「可以等等看,還是有找到的可能」,不過因為遺失時可能會顯示完成訂單,「會表示貨寄到店家,然後就給我記一次貨到付款未取件」,這部分就比較讓人覺得委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