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5G訊號衝擊波音客機!明起飛美航班暫緩 今長榮2班延遲起飛

▲長榮航空第六架波音777貨機抵台,將配置於東南亞及北美貨運航線,有助於增加長榮航空的貨運量能。(圖/長榮提供)

▲長榮航空波音777貨機。(圖/長榮提供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美國數間航空公司執行長17日聯合撰文向政府發出警告稱,新的C波段5G服務可能使大量寬體飛機無法使用,連帶造成航班大亂。隨後日本全日空(ANA)和日航(JAL)已於18日宣布,將取消部分由日本飛美國的波音777航班。擁有台灣最大777機隊公司長榮航空表示,今天(1/19)台北飛往洛杉磯BR12、紐約BR32將先延遲三小時起飛。

路透社報導,美國電信業者AT&T及Verizon將於19日部署新的C波段5G服務,然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(FAA)曾警告,5G網路C波段訊號所造成的潛在干擾,可能影響高度儀(altimeters)等敏感的飛機儀器,且會嚴重妨礙在低能見度下的降落操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面對即將上路的C波段5G服務,美國航空、達美航空、聯合航空、西南航空等航空公司執行長聯合撰文給政府機構,直言除非主要機場獲准飛行,否則絕大部分的商業航班及貨機都將停飛。

交通部民航局指出,台灣民航業者現有航空器中,主要受影響機型為B777及B787。我方業者評估後,前往美國航班,部分已提早改於啟用前抵達。19日後往美國的班機先暫緩,需等待FAA後續指導文件結論出爐後,再決定後續航班安排。B748也受本次5G波段測試影響,但台灣並無該款航機。

國籍航空中長榮航空777機隊最龐大,包括34架777-300ER客機,以及8架777F貨機,但並非都飛往美國。長榮航空今天表示,因應美國聯邦航空總署(FAA)提出5G有潛在干擾777機型飛安的疑慮,今日台北-洛杉磯BR12、台北-紐約BR32均先延遲3小時起飛,以爭取FAA更新官方資訊的時間,長榮航空會密切關注美國相關單位對此案的最新發展,今日下午15時再行檢視航班調整。

長榮航空指出,民眾可至官網或利用APP查詢最新航班資訊,長榮航空也會密切關注波音公司、FAA最新技術性對策資訊,擬定相關應變措施並於必要時做航班調整,確保飛航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