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封鎖他官邸開趴! 強生辯:沒人告訴我這樣違反規定

▲▼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英國首相強生18日再次就「派對門」事件致歉,但仍強調,沒有人告訴他這是違反規則的活動。但他的前高階幕僚康明茲表示,強生完全就是在撒謊,當時他有收到明確的警告,也親自同意繼續舉辦派對。

根據BBC報導,強生(Boris Johnson)接受訪問時,再次重申了他上星期在議會的說法,替自己出席派對的失誤道歉,但他也強調,「就像我在下議院說的那樣,當我走進那個花園,我以為是在參加一個工作活動。」強生提到他並未看見前私人秘書雷諾茲(Martin Reynolds)所發送的邀請郵件,「我記得只去了25分鐘,感謝在疫情期間工作的員工,然後就回到辦公室,就我所記得的,沒有人警告我這是違反規定的。」

前高階幕僚康明茲(Dominic Cummings)痛批,當時有明確警告過強生,強生是在對議會說謊,「不只我,還有其他當時討論過這件事的目擊者,都會宣誓證實事情就是如此。」康明茲說,至少兩人要雷諾茲撤銷邀請後,雷諾茲詢問強生還要辦嗎?他在部落格貼文指出,「結果首相同意應該繼續辦。」

BBC指出,高層官員格雷(Sue Gray)已經將康明茲列入調查對象的一部分,目前正就10幾項強生違反防疫規定的指控展開調查。現階段有6名國會議員公開表示,他們已提交了對強生的不信任案,據悉有至少20名議員也打算提出,如果有54名議員提出不信任,那麼能進行不信任投票,強生的首相之位就有可能不保。

►打完疫苗一定有副作用? 美研究:多半是「反安慰劑效應」引起
►她確診後「母乳變螢光綠色」嚇壞!結果女兒也染疫 專家曝真相
►確診後「巨雕變辣鳥」痛爆!他被迫停機崩潰 醫:是罕見副作用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