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倉鼠被驗出Delta病毒 倉鼠協會:已有60隻被棄養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銅鑼灣一間寵物店內的倉鼠日前被檢測出帶有Delta變種病毒,港府隨即下達「殺鼠令」,引起各界議論。香港倉鼠關注協會19日表示,港府建議民眾交出倉鼠以進行「人道毀滅」後,協會已收到120宗詢問,其中有半數人打算棄養,協會更協助接收了超過60隻倉鼠。

▲▼ 香港疫情,新冠疫情 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政府將寵物店內的倉鼠全部「人道毀滅」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港媒報導,香港寵物業商會副會長陳雅芝在電台節目上指出,香港大部分倉鼠來自荷蘭,被驗出環境樣本對病毒呈陽性的倉庫,佔全港近一半的倉鼠供應。

陳雅芝批評,港府在未找到感染源頭,又未對其他寵物店的倉鼠進行檢測前,就下令人道毀滅倉鼠,決定太過倉促,令業界感到傷感及遺憾。

▲▼香港疫情,倉鼠,天竺鼠,兔子,寵物店。(圖/路透社)

陳雅芝還說,全港寵物店被強制停業,港府又禁止進口小動物,勢必令業界失去生存空間,加上不知何時可以復業,將要求政府賠償。

香港倉鼠關注協會也指出,從港府建議去年12月22日後購買倉鼠的民眾交出倉鼠以進行「人道毀滅」後,協會已收到120宗詢問,其中半數飼主打算棄養,協會更協助接收了超過60隻倉鼠。

香港倉鼠關注協會表示,有部分求助人是在去年12月22日之前購買或領養倉鼠的,但因家庭壓力也必須送走倉鼠,協會試圖協助遊說飼主的家屬,可是部分長輩曾經歷鼠疫,加上將倉鼠與老鼠混淆,最後只能接走倉鼠。

香港倉鼠關注協會建議,飼主應先觀察倉鼠的健康狀況,勿急於棄養,就算倉鼠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症狀,也可以醫治。

▲▼香港疫情,倉鼠,天竺鼠,兔子,寵物店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