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後「巨雕變辣鳥」痛爆!他被迫停機崩潰 醫:是罕見副作用

▲下體疼痛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伊朗一名男子在染疫後,突然出現陰莖勃起時疼痛,影響性功能的罕見副作用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伊朗一名男子在確診新冠3週後,突然出現陰莖勃起時疼痛,影響性功能等症狀,讓他感到十分崩潰。當地泌尿科醫師表示,這是因為男子在染疫後,陰莖出現血栓所致,並警告這是其中一種新冠的罕見副作用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伊朗一名41歲匿名男子在染疫3週後,只出現發燒、疲憊、咳嗽等輕微症狀,無需服用任何藥物,但他居然經歷了罕見的新冠副作用,就連醫生也嘖嘖稱奇。原來,這名男子感染新冠後,陰莖竟會在勃起時感到劇烈疼痛,導致他的「性福」也受影響。

醫師表示,由於男子的骨盆區域從未經歷任何創傷,因此治療團隊推斷,這是男子患上新冠後的罕見副作用。檢查顯示,男子的陰莖有一條靜脈出現了血栓,導致血液無法流通,所以才會產生劇烈疼痛,於是醫師立即為他開了血液稀釋劑來幫助血液順暢地流動。

男子的診斷紀錄顯示,他在接受治療2個月後,症狀已完全消失,而且陰莖在勃起後不再出現疼痛或性功能障礙,「一切已恢復正常」,不過男子表示,他在按壓陰莖出現血栓的地方時,還是會有些疼痛。這宗病例已被發表在醫療期刊《臨床病例報告》上。

科學家在新冠大流行中了解到,冠狀病毒不僅會導致呼吸道症狀,還會增加血栓發生的機率,甚至致死。伊朗男子治療團隊的放射科醫師巴格利(Seyed Morteza Bagheri)指出,有20%至50%的新冠住院患者出現血栓症狀,但男子染疫後陰莖血栓的情況極為罕見,「他是我們首個有類似情況的患者」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