辣媽確診「母乳變螢光綠」!她嗨喊天然抗體...專家揭變色真相

英國一名染疫媽媽的母乳變成奇特的螢光綠色。(組合圖/翻攝自ashmiry_/IG)

▲英國一名染疫媽媽的母乳變成奇特的螢光綠色。(組合圖/翻攝自ashmiry_/IG)

圖文/CTWANT

新冠病毒會改變母乳的顏色嗎?英國一名還在哺乳的母親與女兒確診後,發現母乳顏色從奶白色變成螢光綠,這讓她堅信母乳出現「額外的營養」並繼續餵食女兒,甚至自己也嚐過。她將確診前後的母乳照片分享到IG後,引發網友熱議,就有專業機構表示,綠色母乳屬於正常現象,並分析人類母乳變色的機制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這名母親艾希米爾(Ashmiry)10日在IG分享確診前後的母乳對照圖,表示自己與1歲女兒相繼確診後,自己分泌的母乳從奶白色變成奇特的螢光綠色。艾希米爾表示,她對這變化感到非常興奮,認為這代表身體正產生額外的營養,更堅信自己正透過母乳在「製造抗體」,並藉由哺乳讓女兒吸收到寶貴的營養與抗體。她也讚歎:「母乳真的很神奇,我很感激自己還能夠製造出它。」

倫敦帝國學院母乳研究員申克(Natalie Shenker)指出,其實過去就有染疫女性出現母乳顏色改變的情況,已知案例中母親體內90%的抗體會進入母乳,並因免疫球蛋白、白血球數量變化,導致母乳出現不同顏色,但申克亦表示,若母親服用大量綠色蔬果或濃縮的營養補充品,也可能讓母乳變色。

泌乳顧問公司「Goldilacts」則表示,「女性的乳房是超級反應者」,女性的身體在哺乳期,會對母親與藉由乳腺接收到的嬰兒唾液做「掃描」,分析母乳裡應具備哪些營養素來促進孩子健康。兒童急救組織「CPR KIDS」則表示,目前尚未發現新冠病毒會經由母乳傳播的證據,而母乳除常見的乳白色外,也會因免疫反應,出現藍色、黃色、奶油色或棕色等顏色,但如果母乳呈現「粉紅色」,則可能是血液或病毒引起的反應,最好就醫檢查。

延伸閱讀
曾被伊能靜喊「你不是我兒子」 19歲小哈利談男扮女裝風波
爸爸生病住健保病房 菜鳥上班族慘遭女友提分手:跟你交往沒前途
踢爆吸金詐騙手法…他怒揭「青青2金主」身分 前閨密揭決裂內幕:被威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