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初審地方制度法藍綠對嗆 國民黨團拂曉出擊霸佔主席台

▲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朝野嗆聲衝突 地制法修法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內政委員會,國民黨佔主席台反對《地制法》倉促立法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同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9日排審攸關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的《地方制度法》修正草案,國民黨團不滿因人設事修法,清晨6點多拂曉出擊搶先霸佔主席台,癱瘓議事。

國民黨召委林為洲表示,國民黨團反對這種「一字亂修」地方制度法,將來行政院要核准哪個縣市升格就給升格,完全沒有人口資格等門檻限制,等同行政院獨裁,同樣的,政府也可以不准縣市升格,即使有125萬人口,也能拒絕核准,完全由上而下,國民黨不能接受。

▲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國民黨佔主席台 反對“地制法”倉促立法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林為洲表示,過去五都升格,沒有一個是由上而下,若修法通過將變成由上而下的審查,由行政院指定升格,也不需要寫升格企劃書,「我身為內政委員會的一員,讓這樣的修法出委員會,我會變成歷史罪人,太丟臉!」

約九點半左右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率綠委王美惠、莊瑞雄等人現身會議室,藍委立即湧上前嗆聲「這麼重要的地制法,竟然沒有行政院版本!」柯建銘則回說「假如沒政院版本就不能審查,那立法院就自廢武功了!」

費鴻泰仍不滿痛批「這要看什麼事情,今天這麼重大爭議的法案,行政院竟然沒有版本」,柯建銘回嗆藍委「今天、明天到週六都是委員會,還有4天,你們佔好佔滿好不好?」國民黨團立委則高呼「沒問題!我們一定會替人民把關到底!」雙方一陣叫囂互嗆後,民進黨團先行離場,國民黨團則持續佔據主席台。

▲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朝野嗆聲衝突 地制法修法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約10點左右,柯建銘再度回到會議室,痛斥國民黨立委「綁架總預算」,費鴻泰批評,「這件事情沒有行政院的態度,只有柯建銘一個人的態度,只有林智堅的意思,國家不是你一個人的!」柯建銘則率綠委呼口號「國民黨綁架總預算」,隨後又離場。

眼看會議遲遲無法開始,召委吳琪銘約在10點10分宣布休息協商,費鴻泰表示,只要符合民意,國民黨團的協商大門永遠打開。

▲▼藍綠黨團針對「地方制度法第四條條文修正草案」發生口角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▲藍綠黨團針對「地方制度法第四條條文修正草案」發生口角。(圖/記者楊蕓攝,下同)

▲▼藍綠黨團針對「地方制度法第四條條文修正草案」發生口角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▲▼藍綠黨團針對「地方制度法第四條條文修正草案」發生口角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