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流雨要來了 2波「全台有雨」時間曝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賴忠瑋今天(19日)表示,周五、周六華南雲系影響,全台各地都會有陣雨,而且不乏有局部較大雨勢,主要是可能會有對流性降雨發生;下周四、下周五預計全台灣又會有降雨的機會。

▲▼冬天、寒流、冷氣團、強烈冷氣團、濕冷、下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近期水氣較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今水氣較前兩天減少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賴忠瑋指出,預計今、周四仍受到東北風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及東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南部也有零星短暫陣雨;不過,因為這兩天水氣會比前兩天減少許多,因此雨勢也會明顯緩和。

賴忠瑋說,今天北部、東北部和東部的氣溫仍然偏涼,清晨約15至16度,白天高溫也多在20度以下,一整天都偏涼偏冷,要注意保暖;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較大,清晨氣溫約14至17度,白天高溫則可達22到24度,舒適到偏涼,其中以中部的溫差較大,要多依照溫度變化來調整穿著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賴忠瑋分析,周五及周六東北風明顯減弱,轉為偏東風至東南風,不過將有華南雲系影響,預計全台各地都會有陣雨,而且不乏有局部較大雨勢,主要是因為可能會有對流性降雨發生;不過,其中較容易有雨的地方在中部以北及東部。

賴忠瑋表示,周日上半天水氣減少,除了東部仍有陣雨之外,西半部在白天有短暫空檔;周日晚上到周一上半天將再有一波鋒面雲系,掠過北台灣或北部海面,隨後東北風又會再度增強,溫度下降,到下周三之前都是以東北風影響的天氣為主,北部、東北部和東部的雲量偏多,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。

賴忠瑋指出,不過,下周四及下周五東北風減弱後,又會有華南雲系及來自於南方的水氣影響,預計全台灣又會有降雨的機會。

賴忠瑋說,最近兩周的天氣變化較迅速,冷空氣沒有很強、水氣偏多,使得一向在冬季不太容易下雨的中南部地區,也都有些降雨的機會,甚至有對流性降雨;主要是因為冷高壓的位置較偏北,使得南方有些暖濕空氣發展的機會,這種天氣特別要多留意天氣預報,因為變化較迅速,很容易就會穿錯衣服、忘記帶傘或少了雨備方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