嵌入式烤箱提升廚房整體美感 挑選5大重點「尺寸、清潔」優先考量

文/時尚家居

(圖/TEKA)

▲內嵌式烤箱能提高廚房整體時尚感,同時也能騰出更多工作檯面。(圖/TEKA提供,下同)

隨著食安觀念的興起、和防疫自煮習慣的改變,有愈來愈多國人考慮添購烤箱,不出門也能有更多料理選擇。嵌入式烤箱的最大好處就是容量大,能一次餵飽一家大小,除了吃得安心、料理的選擇也能更多,可以自己做Pizza、做蛋糕、烤全雞、甚至燒烤!許多料理都可不求人。但是嵌入式烤箱品牌與機能選擇眾多,如何挑選符合自身需求?

哪種廚房適合嵌入式烤箱?封閉式廚房也可以嗎?

不管是封閉式或開放式,只要在規劃廚房空間時與設計師溝通需求,都能安裝一台結合美觀與實用的嵌入式烤箱!目前流行開放式廚房,廚房也成為室內整體風格設計的一部分,而歐美進口的嵌入式烤箱品牌,多數都有產品設計優勢,能讓廚房整體呈現時尚和簡潔感。反之,若是檯面式烤箱反倒會使廚房顯得凌亂。

嵌入式電器的優點之一,即能為廚房節省更多空間,空出更多的檯面,作為工作檯面或陳列美麗的裝飾品,使你的廚房更加賞心悅目。

(圖/TEKA)

▲講求外觀設計的內嵌式烤箱亦成為設計元素之一,凸顯屋主的個人風格。

選購嵌入式烤箱要考慮甚麼地方?

1.放甚麼位置?

多半都會選擇放置在壁面或爐下兩個位置,若以60公分烤箱來說,最適合放在取用方便的壁面高度,才不致需要頻繁彎腰或蹲下,家中有幼小孩童的,最好放在此高度。放爐下是另一個選擇,但最好搭配廚具設計,尤其若檯面是感應爐,就必須與設計師預留足夠的散熱空間。

(圖/TEKA)

▲烤箱若要放在下方,要考慮有安全裝置。

(圖/TEKA)

▲這款是台灣市場上唯一90公分、77公升的家用超大烤箱,很適合放在瓦斯爐或感應爐下方。

2.尺寸

一般嵌入式烤箱的公訂尺寸,寬為60公分,高度則不一定。如果希望擁有一個所謂「標準尺寸」的大烤箱,即寬高各60公分,內容量約70公升左右,通常可容納2隻全雞、 一次可烤出3盤餅乾。也可依空間需求挑選容量小一點的烤箱,如46公分高的烤箱,其功能與大烤箱差不多,主要僅在內容量的差異。

有些家庭可能人數多,一餐就有許多食物要烤,但不想卡在烤箱容量分次等待的話,可以選擇由客林渥代理的德國TEKA系列烤箱,有目前台灣市場上唯一90公分、77公升的超大烤箱,大容量讓你可以一次烤完眾多料理一起上桌。也很適合放在爐下,可結合瓦斯爐或感應爐搭配設計。

3.用電

因效能與安全性考量,嵌入式烤箱幾乎都是220V電壓,故在裝設時就需考量有220V的供應。很多人都誤解220V用電比較高,實則不然。想了解電壓與瓦數的原理,可去爬文。我們做過一個自製鳳梨乾,用烤箱低溫烘烤8小時的實測,電費一共還不到50元。

4.需求

你希望烤箱能為你做到甚麼?經常需要烤麵包、蛋糕等烘焙料理?或只要做料理?如果沒有空間侷限的話,建議仍可選購70公升烤箱,因為其功能最齊全,就連入門款也都涵蓋了大部分功能,如全火、上火、上火加強、下火、旋風、解凍、節能、水自清等等。

嵌入式烤箱價格從兩萬到十多萬都有,即便是入門款式,基本的全火、或上下火分開、風扇等功能都具備。

德國TEKA於2021年推出一款黑科技烤箱,訴求可達到攝氏700度高溫,標榜可烤出直逼餐廳等級、外焦內多汁的牛排。如果是喜愛牛排的饕客,這款烤箱的實用性更高,700度只是附加的特色功能,該機型亦具備傳統烤箱功能。

(圖/TEKA)

▲業界唯一的家用700度烤箱。

5.清潔保養

嵌入式烤箱尤其要考慮到清潔問題,烤箱是否具備「自清功能」攸關烤箱壽命的延長與衛生。

通常烤箱內部的烤盤與網架都可取出放入洗碗機清洗,這不是問題,最大問題是內壁的油汙,尤其經過高溫後,用菜瓜布也難刷洗,更害怕使用清潔劑。到所以選擇擁有「自清功能」的設計,才不用彎腰把頭伸進烤箱內辛苦反覆刷洗。

※本文由《時尚家居》雜誌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