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確診後「母乳變螢光綠色」嚇壞!結果女兒也染疫 專家曝真相

▲▼她確診後「母乳變螢光綠色」。(圖/翻攝自IG/ashmiry_)

▲她確診後「母乳變螢光綠色」。(圖/翻攝自IG/ashmiry_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在國外,母乳又被稱作液態黃金,它能夠適時調整營養,以適應嬰兒的需求。英國一名還在哺乳的母親和女兒雙雙確診新冠肺炎,結果她的母乳居然從原本的奶白色,變成螢光綠色,而她也相信,這些變化是為了有額外的營養來哺育女兒。專業機構也表示,母乳顏色確實會有所變化,顏色偏綠也屬於正常情況。

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英國一名正在哺乳的母親Ashmiry在IG發文指出,她和女兒雙雙確診新冠肺炎之後,她母乳的顏色居然出現驚人的變化。從IG上的照片可以看到,染疫之前的母乳顏色是常見的奶白色,結果確診後分泌出的母乳,竟然轉變成特殊的螢光綠色。

Ashmiry說,她對此感到相當興奮,相信這樣的變化是因為她的身體產生了額外的營養來哺育女兒,「我真的很想分享這張我哺乳的照片,它(母乳)實際上讓我知道,我的身體和我的孩子發生了一些事,母乳真的非常神奇,我很感激自己能夠產出它。」

兒童急救組織CPR KIDS分享這篇文章表示,目前並沒有在母乳中發現新冠病毒的紀錄,「可以向助產士和醫生諮詢,並做出讓自己最舒服的選擇。」泌乳顧問公司Goldilacts則指出,「在哺乳時我們的身體總是對母親和嬰兒做出全盤掃描,並清楚地知道母乳中應該多增添什麼東西,以保持嬰兒的健康。」

事實上,母乳的顏色變化是基於免疫球蛋白和白血球的數量,這些都有助於抵抗感染;母乳有可能變成偏藍色、黃色、奶油色、棕色等,但若是變成粉紅色,也可能是由於血液或病毒變化,最好能夠向醫生諮詢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