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連德安、戴瑋麟有望取得北京冬奧資格 至少有4位台將參戰

▲▼       無舵雪橇國手連德安  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連德安。  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

北京冬季奧運2月4日將開幕,台灣代表團除了已取得門票的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外,體育署今天說,雪橇項目林欣蓉與滑雪李玟儀、何秉睿確定獲得資格,戴瑋麟、連德安則還在遞補中。

體育署明天將舉辦2022年第24屆北京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授旗典禮,教育部次長、代理體育署長林騰蛟將為代表團授旗,並致贈加菜金。 距離冬奧開幕不到3週,曾參加過2018年平昌冬奧的黃郁婷,這次將再度出征,已取得北京冬奧女子500公尺、1000公尺與1500公尺競速滑冰3項參賽資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灣代表團上屆共4名選手取得冬奧參賽權,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組長藍坤田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,雪橇項目林欣蓉與滑雪李玟儀、何秉睿目前也已確定獲得門票,預計最晚1月22日才能確認最終參賽名單,而已獲取冬奧資格的選手月底將分別從美國、瑞士、台灣啟程前往中國北京。

目前滑冰好手戴瑋麟、雪橇好手連德安都是備取1,同樣還有機會前進冬奧,其中戴瑋麟上屆就是靠著遞補搭上冬奧末班車,而上屆冬奧擔任掌旗官的連德安,這次則要挑戰連3屆參賽。

▼黃郁婷。(圖/取自中華滑冰協會/DESGphoto)

▲大道競速滑冰世界盃挪威站,黃郁婷在女子1000公尺名列第3。(圖/取自中華滑冰協會/DESGphoto)

關鍵字: 北京冬奧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:打得太棒了

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