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撒687億收購「燙手山芋」動視暴雪!外界坐看未來人事重組

記者蘇晟彥/綜合報導

微軟於18日晚間拋下震撼彈,以687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並強調此舉將加速微軟在PC、手機及元宇宙的體驗。此交易完成後,微軟將成為騰訊、索尼後第三大遊戲公司。

▼ 微軟收購動視暴雪 。(圖/翻攝自動視暴雪官網)

▲▼  微軟收購動視暴雪    。(圖/翻攝自動視暴雪官網)

根據微軟官網指出,現今全球有30億人口在玩遊戲,已然成為成長最快速的娛樂形式,因此為了加速微軟本身的遊戲開發相關速度,在18日晚間宣布收購動視暴雪公司。根據聲明指出,微軟以每股 95.00 美元價格收購總價高達687億的動視暴雪,將成為繼2016年Linkdln後金額最高收購案,也是在上週Take-Two Interactive收購《FarmVille》開發商 Zynga的127億美元後最大收購案。對此,微軟表示交易完成後動視暴雪將維持獨立營運,意即,暫時並未有任何人事異動消息傳出。

但近日動視暴雪才被性騷擾醜聞案纏身,整間公司的聲勢盪到谷底,外界紛紛猜測微軟此捲雖然讓他們成功躍升成繼騰訊、索尼後全球大三大遊戲廠商,但要怎樣重新整頓、處理這燙手山芋,才能讓動視暴雪成為XBOX系列的一大助力,將成為外界關注焦點。

 

關鍵字:微軟動視暴雪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