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谷關馬崙山異物入眼求援 消防隊員揹女山友下山解危

記者哈勇嘎奧/台中報導

一名50歲的女山友今日與友人到谷關爬馬崙山,午後下山途中突然有異物掉入眼中,頓時睜不開眼無法下山,隊友立即打電話向消防隊求援。消防隊攜帶裝備器材前往救援,因天色昏暗救援人員用揹負方式將她背道登山口後,再由救護車送醫救治。

▲▼ 女山友因眼睛掉入異物看不見,搜救人員將他背負下山。(圖/記者哈勇嘎奧攝)

▲▼女山友因異物掉入眼睛看不見,搜救人員揹負下山 。(圖/記者哈勇嘎奧攝)

▲▼搜救人員背負下山。(圖/記者哈勇嘎奧攝)

消防局在下午16時21分接獲民眾報案指出,在馬崙山2K處有一名約50歲的女隊員,眼睛突然看不清,需協助下山 。立即派出四名隊員及山難搜救人員,由谷關分隊分隊長張凱閔帶隊前往,在接觸患者時表示有異物突然掉入眼睛內,就張不開眼無法自行下山。消防隊員先行檢視後決定先行慢慢帶下山,但因天色昏暗又濕滑,就將女山友揹至登山口,在交由谷關分隊救護車送醫治療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哈勇嘎奧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哈勇嘎奧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