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部禁陸冷凍釋迦進口! 農委會:無牽涉任何貿易反制行為

▲▼鳳梨釋迦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農委會表示,近年台灣沒有從大陸進口生鮮及冷凍釋迦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經濟部公告對大陸的冷凍釋迦發佈禁止進口令,農委會今(18日)晚說明,為拓展冷凍釋迦外銷市場,有效管理及統計冷凍釋迦出口數量,才請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新增冷凍釋迦專屬號列,同時檢討相關進出口規定之行政作業,並無牽涉任何貿易反制行為。

台東鳳梨釋迦正值產期,過去以外銷為主,年產值近新台幣50億,今年受疫情和大陸禁止台灣釋迦進口影響,經濟部決定採取對等方式禁止大陸的冷凍釋迦進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農委會表示,近年來我國並未自大陸或其他國家進口生鮮及冷凍釋迦,依照現行規定,大陸新鮮釋迦禁止輸入,而冷凍釋迦原屬於「CCC0811.90.39.00-5其他未加糖或未加甜味料之冷凍果實及堅果」的號列項下,並未禁止自大陸進口,造成生鮮與冷凍釋迦的進口管理作法並不一致,經洽詢相關產業團體意見,認為生鮮與冷凍釋迦進口管理之一致性確有其必要,故建議冷凍釋迦增列大陸物品不准輸入之規定。

農委會強調,為開拓台灣冷凍釋迦國際市場,積極提供外銷獎勵與改善儲運技術,開拓遠距新興市場,藉此穩定釋迦產地價格與農民收益,公告內容為「因應冷凍釋迦新增專屬貨品分類號列之行政作業」,並無牽涉任何貿易反制行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