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勒索不成揮刀狂刺運將 不顧大腿狂流血挾持11小時終被逮

▲桃園市邱姓男子去年5月間找來租賃轎車欲前往中壢,藉故改由邱男開車,途中揚言撞路旁車為由,恐嚇勒索1萬4千元未遂,邱持美工刀割傷吳姓運將後被埋伏警方拘捕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桃園市邱姓男子去年5月間找來租賃轎車欲前往中壢,藉故改由邱男開車,途中揚言撞路旁車為由,恐嚇勒索1萬4千元未遂,邱持美工刀割傷吳姓運將後被埋伏警方拘捕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邱姓男子去年5月以手機找來租賃車打算往中壢一帶,後來因故改由邱接手開車,邱竟要脅吳姓運將,若不交出1萬4千元,將開車去撞路旁車輛,並以預藏美工刀割傷吳大腿,還一路趴趴走任吳流血不止,警方據報逮捕邱男時,邱又以哥哥名義應訊,檢方調查後,依恐嚇取財、傷害與偽造文書罪嫌將邱起訴。

檢警調查,25歲的邱姓男子去年5月15日晚上6時許,以手機找來由吳姓男子駕駛的租賃車,打算前往中壢與平鎮一帶,途中因為巷弄過於窄小,邱便接手駕車,邱開車載著吳姓運將在中壢、平鎮等地區趴趴走。

翌日凌晨零時20分許,邱行經平鎮區新光路偏僻路段時,向吳男揚言要「撞路邊車輛」,還一路加速故意作勢要衝撞路旁車輛,恐嚇吳繳出1萬4000元,吳則聲稱身上沒帶那麼多錢,邱惱羞成怒拿出預藏美工刀割刺吳左大腿。直至隔天凌晨2時許,邱車子停在超商前休息並下車買東西時,吳趁機打電話向車行老闆求救,平鎮警方在凌晨近5時許循線逮捕邱男,吳被挾持11小時後終於獲救。

邱男在派出所製做筆錄後,冒用哥哥名字簽名,在筆錄、通知書、權利告知書等文件上簽上哥哥名義,警方後來查出並非吳男本人,罪加一等被依恐嚇取財與偽造文書等罪嫌送辦。

桃檢複訊時,邱男坦承開車恐嚇與剝奪吳男行動自由與強盜未遂等犯行,至於假冒哥哥簽名是擔心被警方查緝;吳男則聲稱,被邱男持刀割傷後想將租賃轎車要回來,才一直待在車上,期間未被綑綁也沒有被要求不准離開與限制行動等,檢方偵結依恐嚇取財未遂、傷害與偽造私文書等罪嫌將邱男提起公訴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桃園刺青男爬10米高招牌 學蜘蛛人忽上忽下...體力不支摔落氣墊

►快訊/鄭文燦宣布:桃園國高中考完期末考「直接放寒假」!

►採檢升級!仁寶1595名員工明二採 鄭文燦:須再通過2次快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