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侵占近億元虛擬幣 「幣託」前技術長林書維50萬交保

▲▼比特幣。(圖/路透)

▲台灣加密貨幣交易所幣託(Bito)公司,林姓負責人去年辭去技術長職位後,竟未交出手上3組虛擬貨幣帳戶密碼,涉嫌背信、侵占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英屬維京群島商幣託科技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,旗下有BitoPro幣託專業交易所及BitoEX,提供會員進行虛擬貨幣交易。但前技術長林書維去年請辭後,未交出3組屬公司虛擬貨幣存有近億帳戶及印章等,遭控涉嫌侵占、背信等罪,士林地檢署14日發動搜索並約談林及其友人吳昶毅到案說明,訊後諭令各以新台幣50萬、30萬交保。

幣託前技術長林書維去年12月辭去職位後,遭控不但依舊掛名公司負責人,甚至未交出屬於公司的3組虛擬貨幣帳戶及印章等。據了解,林書維未交出的3組帳戶內,存有新台幣近億的泰達幣、以泰幣等虛擬貨幣。

全案經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獲報,由士林地檢署林思吟檢察官14日發動搜索,前往林書維住家等處,並約談林及疑有幫助洗錢的友人吳昶毅到案說明。

檢察官訊後認,林書維及吳昶毅相當配合,並有說明為何帶走帳戶等原因,至於3個虛擬貨幣帳戶存有多少錢,仍需等調閱相關交易紀錄才能確定,同時將查明是否涉嫌洗錢,全案目前朝侵占虛擬貨幣、背信等偵辦。2人15日凌晨,各以50萬、30萬交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