採檢升級!仁寶1595名員工明二採 鄭文燦:須再通過2次快篩

▲▼ 環保局清潔大隊在平鎮區仁寶電腦清消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鄭文燦下令仁寶電子廠所有員工,除19日需進行二次PCR採檢外,也必須通過2次快篩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、林冠吟/桃園報導

桃園西堤餐廳群聚確診風暴燒進仁寶電子工廠,一對情侶曾到西堤用餐後確診,桃市府也緊急勒令仁寶電子廠停工,同時急召1595名台籍員工與500名外籍移工返廠採檢,所幸一採結果均為陰性。為求慎重,桃園市長鄭文燦18日宣布,19日將針對台籍員工部分進行二次採檢,而台籍員工除PCR二採外,須再次進行2次快篩,以確保所有員工安全,並同步進行環境清消。

仁寶電子7日傳出情侶檔確診,分別為案17883與17884,仁寶第一時間也緊急召回1595名台籍員工回廠篩檢,同時進行人流管制措施,至於另500名移工,篩檢結果也為陰性。而17日新增確診的該名仁寶電子廠員工,其與確診員工為不同部門,目前尚未釐清其傳染源與疫調足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文燦指出,為確保員工安全,所有台籍員工除須在19日進行第二次PCR採檢外,也必須通過2次快篩,以此來確定員工是否安全,此外環境的清消也須同步進行。鄭文燦表示,針對仁寶員工自主健康管理,所有健康回報皆須要確實執行,高風險區域也須做註記,並希望相關員工能夠配合減少活動,不前往人潮聚集地。此外,有關確診者活動區域的80人,也已全部後送至集中檢疫隔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