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跟美國比GDP 陸副外長:大陸還有2億多家庭沒有抽水馬桶

▲▼大陸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。(圖/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)

▲大陸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。(圖/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17日公布2021年GDP增速等經濟成績單,按年平均匯率折算,全年國內生產總值達17.7兆美元,居世界第二。不過,大陸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18日表示,「讓14億人民過上好日子才是共產黨的奮鬥目標,要知道,中國還有10億人沒有坐過飛機,2億多中國家庭沒有抽水馬桶。」

中國大陸昨公布2021年GDP增速等經濟成績單,按年平均匯率折算,中國全年國內生產總值達17.7兆美元,居世界第二。根據國際貨幣基金(IMF)預測數據,美國2021年經濟增量約為2兆美元,中國的增量相較美國高出約1兆美元,中國GDP與美國的比例,也有望從2020年的70.5%,提高至77.3%。

2022宏觀形勢年度論壇今上午在北京舉行,聚焦中美關係和台灣問題。就近日大陸國家統計局發表2021年經濟數據,GDP成長率達8.1%優於預期,樂玉成說,「中國大陸的經濟總量超不超過美國,我們不感興趣,也不是我們的追求,讓14億人民過上好日子,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,才是共產黨的奮鬥目標。」

他舉例,「中國還有10億人沒有坐過飛機,2億多中國家庭沒有抽水馬桶,中國人獲得大學本科以上教育的比例僅有4%,而美國卻有25%。」

談到中美關係時,樂玉成說,美方將中國大陸定位為「最嚴峻競爭對手」,干擾內政、侵害核心利益、制裁高科技企業等,無所不用其極,面對這樣的極限競爭,「難道還指望中國無動於衷、束手就擒、當任人宰割的羔羊?那是100多年前的帝國舊夢,該醒醒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