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堤傳播鏈再添5人!1/9用餐客「職場接觸者確診」、一家7口5人中鏢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西堤傳播鏈仍在擴大!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17例本土個案,當中有5起與西堤相關,分別是1/7用餐一家7口的爸爸,1/9增加一家3口確診,另1/9用餐的母子檔,母親案17997的工作職場接觸者也發現1人染疫;另外有4例疑似相關但感染源尚不明,是新竹一家4口,初步懷疑與明新科大相關。

▲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清消完成,並依政府規定停業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▲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清消完成,並依政府規定停業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桃園機場疫情最初集中在機場清潔員,後續發展到手推車員,當中還有一人的妻子為照服員,再進一步傳到其它場域,特別是該名照服員曾去中壢聯邦銀行辦事,讓銀行也爆發群聚,行員進一步於1/7在西堤餐廳舉辦尾牙,餐廳傳播鏈正持續擴大。

指揮中心今日新增17例本土,其中有包含基隆防疫計程車司機、桃機清潔員相關歌友會友人各1人,另有6名聯邦銀行相關,還有5人與西堤用餐有關連,另有4人是新竹一家四口,感染源待查。

▲▼1/18案17630相關確診個案關聯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1/18案17630相關確診個案關聯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指揮官陳時中說,西堤用餐1/7增加1案,為一家七口用餐,先前兩名幼兒、媽媽與婆婆都確診,今天個案爸爸也確診,而他1/13曾經檢測陰性,現在轉為陽性,影響相對小。

另1/9用餐也有1家3口染疫,新的案子,進一步疫調當中;還有一個適用餐者接觸者,為昨天公布的案17997,為一對母子用餐染疫,調查媽媽工作職場接觸者也有1人染疫。

新竹市也有一家4口染疫,分別為40多歲男性及女性、10多歲女孩與未滿10歲女童,爸爸任職的公司有新竹縣明新科大的工讀生,疑似是因此遭傳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