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日僅3人看「史上最慘電影」總票房8760元被笑慘…上映6天秒撤檔

▲電影主要講述《張之洞》推動「洋務運動」的故事。(圖/記者鄭思楠攝)

▲電影主要講述《張之洞》推動「洋務運動」的故事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2022年大陸電影的第一個熱點事件,當屬電影《張之洞》1月7日上映首日僅賣出3張票,被戲稱為「2022年電影票房慘案」,引發網友「心疼」。最終該片在上映第6天便悄悄撤檔,總票房僅2018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8760元)。《張之洞》導演三醜表示,確實沒料到電影登上大螢幕後會遭遇這麼嚴重的排片困境,「深表遺憾。」

據《每日經濟新聞》報導,對於電影《張之洞》的「炮灰」式上映,湖北省發行界資深人士表示,其實每年都會有很多部國產新片上演影院「一日遊」、「一場遊」,「片方其實也知道不會有票房,甚至還要倒貼,但還是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強行上映。」

張之洞是清末「洋務運動」的代表人物之一,在工、農、商、教育等方面都有卓越貢獻,與曾國藩、李鴻章、左宗棠並稱「晚清中興四大名臣」。

根據大陸電影網站資料,《張之洞》的出品方有三家,分別為北京太陽花開影視文化有限公司、南皮縣融媒體中心(南皮縣廣播電視台)和北京慧橙影視製作有限公司,由「三醜」執導,劉長純、陳麗娜、史可和高蘭村主演,主要講述了張之洞在富國強兵、實業救國、教育興國等方面的突出貢獻,表現他嘔心瀝血的一生的故事。

據悉,上映首日,該電影只在武漢、滄州、北京、唐山和石家莊五座城市有排片,其中北京、唐山和石家莊1張票未賣出去,滄州市排了25場,日票房僅12元。

據《紅星新聞》報導,該片導演「三醜」表示,「我們認真把故事講好,爭取給予觀眾以震撼享受和觀後思索,尊重投資,尊重藝術,尊重觀眾,尊重生活,尊重自己的原則,將《張之洞》這部電影搬上大螢幕,因影片商業價值不夠,導致影片上映、排片上面遇到困境,深表遺憾。」

對於此片的遭遇,資深電影發行人高軍認為,《張之洞》有點可惜,他是中國近現代史有貢獻的人,又是個悲情英雄,「這樣的票房太可惜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