駕駛一招治「人肉占車位」倒車強行頂開2女 警認定:不涉及犯罪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南京湯山一處地下停車場,日前發生一起離譜人肉占車位事件,南京市百聯奧特萊斯廣場,2名女子在地下停車場一個空的車格守著,結果一輛休旅車駕駛看到後,不管2女推擋哀嚎,直接倒車頂開2人,當場停進了車格內。事件曝光後,網友們一面倒怒讚司機「幹得漂亮」。

微博流傳的影片顯示,奧特萊斯廣場一處停車位被2名女子占位,但一輛休旅車見狀沒有離開,反而執意倒車入位,2名女子不甘示弱,硬是抵在車屁股要和休旅車比力氣。其中一名女子對車主大喊,「欸,怎麼有你這種人啊」,接著對友人喊,「拍視頻(影片),拍視頻」,同時打電話疑似報警,「嘿你好,有人在跟我搶車位,他整個壓著我的人。」

女子打電話同時,車主仍繼續倒車,直到車輛停妥,副駕駛座的女子下車後立刻和人肉占位的2人起口角,「還有人等車來的啊?當然不能等啊」,「這裡那麼多車位,妳能占這嗎,笑話!」。

▲▼2女人肉佔車位遭駕駛倒車強行頂開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▲2女人肉占車位遭駕駛倒車強行頂開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人肉占車位一直是有爭議的方式,網友評論風向也一面倒挺司機,「首先,不提倡這種人肉頂著車,不讓人家停車的作法,要是車主稍微踩一點電門,後果不堪設想,太危險了。其次,各位讚同這種人肉占車位的方式嗎」、「這兩個女的好沒素質」、「沒車占車位本來就是耍流氓,給妳壓著也活該」、「心裡默默為車主喊一句,好漢,幹得好,有膽有識」。

對此,南京江寧警方發文回應,「商場公共停車場中的公共停車位,其使用主體為機動車,兩名女子在同伴車輛未到的情況下提前以人身搶占車位,並在他人車輛達到後拒不讓位,這種不當行為及類似不良風氣應該予以譴責和批評。」

但警方也稱,同時,駕駛員在明知車後有人且未經言語溝通的情況下,強行倒車,儘管車速較慢,仍有一定的危險性,雖不至違法或犯罪,但駕駛員應該瞭解該危險行為可能產生的後果,其行為仍受到批評。

警方表示,在此事件中,雙方都沒有故意擾亂公共場所秩序,且行為均未產生嚴重後果,警方對雙方分別進行了批評教育。同時,警方要求,涉事商場加強停車場秩序管理,在醒目位置設立提示,明確機動車才是停車位的使用主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