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「不取貨立即逮捕」假警高雄台南分不清 他一句話完勝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女星簡沛恩日前自曝遭包裹詐騙損失1000多元,加上近期類似案例不少,一度掀起網友熱議。一名網友17日在臉書PO文表示接到謊稱是「高雄市警局」的訊息,逼他去領包裹,否則就要立即逮捕或罰款1萬5000元,最後署名卻變成「台南市警局」,他靈機一動回了一句「高雄發大財」,竟然真的把對方嚇跑。

網友遇包裹詐騙,一句話完勝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▲原PO收到的詐騙訊息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原PO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PO出一張對話截圖,只見詐騙集團成員傳來一大串訊息,內容寫明,「XXX(人名),這裡是高雄市警局,收到FB賣方投訴,你涉嫌惡意訂購,在FB執行了一筆金額2000元新台幣惡意訂單,請你儘快取件,今天最後一天,情節嚴重,賣家已提供相應的證據維護權益,並拜託我方起訴你,你必須在24小時內與賣方聯繫,並要求賣方撤回訴訟,否則你將被立即逮捕並處以1個月拘役或1萬5000元處罰金。台南市市政府警局警員陳XX。」

原PO一看就發現是詐騙,但又不想爭論,於是回了一句「高雄發大財」,沒想到對方竟然回答「抱歉,傳錯人」,讓他傻眼直呼,「還有傳錯的……。」

這篇文章公開不到一天吸引超過1300名網友按讚熱議,並留言表示,「這是想逼人取掛羊頭賣狗肉的包裹啊」、「他的回覆也太好笑」、「一下高雄,一下台南」、「簡體字還沒有完全改掉」、「高雄和台南是市市合併了嗎?」、「還可以拜託警局告人喔?哈哈」、「就跟國文考試拿數學課本作弊是一樣的意思」。

也有好心網友提醒,類似的詐騙層出不窮,以原PO的例子來看,電話是從香港撥來的,卻自稱是台灣警察,顯然不合理,只要多加留意就不會輕易上當,「警局不會傳這樣的訊息」、「看就知道不是詐騙就是惡搞,公家機關就算是傳LINE,傳的也是讓人看好久才會懂的制式化函文,不會這麼口語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