撒哈拉沙漠驚現「神秘藍倒勾」 Google最新衛星圖曝

▲▼ 撒哈拉沙漠驚現「神秘藍倒勾」 Google最新衛星圖曝。(圖/翻攝reddit)

▲藍色倒勾現蹤撒哈拉沙漠。(圖/翻攝reddit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地球至今仍有許多地方是人類鮮少或從未探訪過的,一名網友日前把Google衛星畫面截圖分享到網路上,表示在撒哈拉沙漠一處顯然從未有人到過的深處,地表竟出現一個「藍色大勾勾」,像倒過來的Nike圖樣,而且藍色的部分似乎還閃爍著不可思議的金光。

該名網友在美國知名論壇reddit放上圖片,立刻引起網友討論,有些人認為該處可能原本是水源冒出的地點,之所以會形成倒勾的形狀,或許是在沙漠終年大量的風吹沙作用之下,形成人類一般難以想像的景象。

不過根據《每日星報》報導,這些照片出現的時間不過十幾天,因為上頭還有2022年的浮水印。事實上就在「藍色大勾勾」北方不過幾百公里遠的地方,還有一座更大、更加蔚藍的藍色區域,從衛星圖看上去像是藍色的雪降在大片群山之上,但該地點在阿爾及利亞的拉甘區(Reggane),那裡並沒有群山。

▲▼ 撒哈拉沙漠驚現「神秘藍倒勾」 Google最新衛星圖曝。(圖/翻攝reddit)

▲阿爾及利亞拉甘區出現「群山降藍雪」的神祕美麗景象,但該處實際上並不是山區。(圖/翻攝reddit)

原PO表示這個發現很有趣,他認為從衛星圖上來看所有沙子都浮了起來,藍色區域則像閃著剔透光芒的藍寶石,或是某種閃著藍光的沙粒。部分留言認為這可能是「撒哈拉之眼」的一部分,但撒哈拉之眼位於西非國家茅利塔尼亞的國境中央偏北,和阿爾及利亞的拉甘區相差十萬八千里,儘管兩國有少部分領土接壤,但大部分區域中間都還夾著另一個國家馬利。

一名網友指出,地圖上可以看到探勘地震線,代表可能在不久後會作為開採石油的區域或天然氣的礦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