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縣市大雨!今水氣最多全台有雨 下波鋒面掃過時間曝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,今天(18日)是近期水氣最多的一天,北部、東半部有短暫雨,中南部也有局部降雨;另外,周日鋒面接近、下周一鋒面通過。

氣象局今晨對基隆市、新北市和宜蘭縣發布「大雨特報」,東北風影響,今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氣象局也對13縣市發布「陸上強風特報」,東北風明顯增強,桃園至台南、東南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、金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,其他地區亦有較強陣風,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今晨0時至6時累積雨量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觀測,今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石門的13.5度。趙竑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指出,周一到今天是近期水氣最多的時間,今北部、東半部有短暫雨,其中東北部和基隆北海岸要注意局部大雨,中南部也有局部降雨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今晨雷達回波圖顯示,台灣附近有許多水氣。(圖/氣象局)

趙竑說,今到周四冷空氣影響,各地低溫14-16度,白天在中部以北及宜蘭、花蓮高溫回升不明顯;周三前3000公尺以上高山若水氣和溫度有配合,有機會下雪。

趙竑分析,周三、周四水氣稍減少,但東半部雨勢廣泛一些、空檔少,北部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降雨則侷限在山區;周五、周六冷空氣稍減弱,但華南雲雨區持續東移,水氣比周三、周四多,北部、東半部有短暫雨,中部和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。

趙竑表示,周日鋒面接近、下周一鋒面通過,隨後是冷空氣增強,目前預報是東北季風等級,北部、東半部有短暫雨,中部和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