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婦倒客廳亡!兒伴屍一周「我有幫媽蓋棉被」 里長聞怪味嚇壞

 ▲桃園命案。(圖/記者楊熾興翻攝)

▲桃園一名婦人死亡多時,遺體被發現時兒子就坐在一旁。(圖/記者楊熾興翻攝,下同)

記者閔文昱、楊熾興/桃園報導

桃園市中壢區15日發生一起死亡案件。一名69歲周姓婦人被人發現在自家客廳的座椅上倒臥死亡,而42歲的大兒子就坐在一旁,研判已伴屍一周,期間還有幫媽媽蓋被子。據了解,該名婦人有中度身心障礙,兒子則為身心狀況不佳,但他不願就醫,至今仍呆坐在原處不願離開,目前警方已通報社會局介入協助。

警方表示,當地里長15日接獲鄰里反映,表示有住宅飄散異味,尋找來源後,從窗外發現周姓婦人面部發黑、倒臥在客廳座椅上,而她的大兒子則坐在一旁。警消獲報後趕抵現場,從周婦狀況研判,死亡約有一周,另外,死者身上還蓋著棉被,排除外力介入,詳細死因還有待進一步相驗釐清。

▲桃園命案。(圖/記者楊熾興翻攝)

至於周婦兒子為何只坐在一旁不報案,他表示,因天冷寒冷鼻塞,自己沒有聞到異味,還有幫媽媽蓋棉被。案發至今仍呆坐在原位,且拒絕接受精神鑑定,身心狀態令人擔憂。社工科表示,將開案由社工追蹤瞭解,若有醫療或關懷等需求,也會全力協助。

據了解,周姓婦人育有3子,次子、么子都患有中度障礙,已安置在教養院數十年,而周婦的丈夫在幾年前過世後,她與大兒子就靠著補助金與遺留存款相依為命,過去大兒子會騎機車帶她出門買東西,但後來因機車損壞,2人就鮮少外出。里長透露,預計21日協助辦理後事,將遺體火化安置在公墓,並尋找社會資源介入協助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