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曝接種站感人一幕! 他揹著父親「徒步12小時」穿越雨林打疫苗

▲▼  墨西哥原住民來回步行12小時,送父親去打疫苗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@erikjenningssimoes)

▲ 巴西原住民來回步行12小時,送父親去打疫苗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@erikjenningssimoes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巴西一名醫師在新冠疫苗臨時接種中心服務,意外捕捉一幕令人感動的畫面,一名亞馬遜原住民為了讓行動不便的父親接種疫苗,揹著父親徒步走完來回12小時的路程,照片在社群媒體上引起廣大迴響。

根據El Financiero報導,巴西醫師詹寧斯(Erik Jennings)目前在亞馬遜地區擔任臨時疫苗接種站醫師,日前在IG上傳這張照片並寫道,「2021年最難忘的時刻,兒子將父親揹在背上,越過山丘、溪谷和各種障礙,在雨林中走了6小時的路而來。」

詹寧斯說明,這對父子住在亞馬遜叢林深處一座孤立的小村莊,儘管村裡不曾出現確診病例,兒子Tawy Zoé仍擔心父親Wahu Zoé的健康,為防他染上新冠病毒,想帶父親去接種疫苗,但父親雙腿行動不便,因此決定揹著他穿越雨林,徒步前往接種站。

待父親打完第一劑後,Tawy Zoé再度將父親揹起,踏上返家的6小時路程。詹寧斯看見他揹著父親的模樣後為之動容,拍下二人後上傳IG,世界各地網友都表示感動,「充滿愛的照片」、「有很多事是我們需要向原住民學習的」。不過也有網友留言指出,「大家覺得很美,我卻覺得很可悲,從這張照片就可看出巴西原住民受到的冷漠對待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