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鹹酥雞滿額送汽水 客全家不喝反問老闆娘:要不要買回去?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買東西送的贈品如果不喜歡該怎麼處理?一名鹹酥雞店的老闆娘16日在臉書PO文聲稱,遇到一名大叔來消費,說是滿額送的汽水拿回家家人都不喝,問她要不要買回去,「我一臉難以置信把球丟給我老公」,後來是大叔的朋友幫忙打圓場,才化解這個尷尬的狀況。

▲▼     炸物,鹹酥雞,鹽酥雞,油炸        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▲經營鹹酥雞店的原PO遇到客人想把贈送的飲料「轉賣」給她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原PO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的文章中提到,和老公一起賣鹹酥雞,客人消費滿額就會送可樂、雪碧等飲料,結果最近有一名大叔來消費,卻突然一臉嚴肅地詢問,「我想問一下,如果贈品太多,要賣你們可以嗎?」她當下還沒反應過來,對方就接著解釋,「我是說,在你們這邊買東西送的飲料,我們家都沒有人喝,囤很多在那邊,問看看你們要不要買」。

原PO聽完一臉難以置信,但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比較好,於是把這個難題丟給老公。就在這個時候,和大叔一起來的朋友一邊哈哈大笑一邊打圓場,說是在開玩笑,大叔過了幾分鐘也附和是在開玩笑,才化解現場尷尬的氣氛。

不過,原PO認為,從當時大叔的態度和現場氣氛看來,她並不覺得是在開玩笑,這才決定上網詢問,請教大家是否有遇過類似的問題,「有人遇過客人把贈品拿回店家要賣的嗎?」

其他網友看完文章,紛紛留言表示,「贈品只有要或不要的選項而已」、「不要浪費店家的好意,如果不喝,可以感謝賣家的好意,然後拒收贈品」、「只要他不尷尬,尷尬的就是別人」;也有熱心網友建議,如果以後遇到類似的狀況,可以回答「被帶走的商品,尤其是食品,不方便回收,怕其他客人會有疑慮」,委婉拒絕也不會讓客人感到難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