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程師寫代碼把工作自動化!每天只要上班10分鐘 年賺248萬

▲電腦,駭客,工程師,工作,寫程式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「pexels」)

▲國外一名工程師透過自己寫的程式將每日工作時間大幅縮短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王佩翊/綜合報導

國外一名工程師任職於律師事務所,自從疫情爆發後,就開啟了遠端工作的生活,然而他竟機智地寫出一個新程式,將所有工作內容都自動化處理,現在的他每天只需要花10分鐘打卡並檢查結果是否有問題,其他時間則是全部拿來打電動,坐領高薪。據悉,截至目前為止,他已經成功入帳9萬美金(約新台幣248萬元)。

根據boredpanda網站指出,這名工程師透露,自己在一間中型的律師事務所上班,主要負責將律所開庭用的資料數位化並上傳雲端。由於受到新冠疫情影響,他所任職的律師事務所也開始啟動了遠端工作,因此原本每天要到公司待滿8小時的他也開始了在家工作的生活。

▲▼居家上班,居家辦公,在家上班,在家辦公,work from home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自從疫情開始,這名工程師就開始居家上班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工程師自爆,開始居家上班後,他花了整整一個星期的時間來寫一個新的程式,並持續測試將程式優化,最後終於完成一個從抓取文件到上傳雲端全都能自動完成的系統。如今的他每天只需要在上下班時間打卡,然後啟動程式,最後再花個10分鐘的時間檢查結果有沒有出錯,剩下的時間便可以自由運用,做任何他想做的事,還能快樂打電動。

雖然他曾經覺得自己是薪水小偷,好像在詐騙公司,不過他最終也說服了自己,畢竟的確是靠自己的力量設計出這個程式,並且有確實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,而這些都是律師事務所以前無法做到的。他直言,「所有人都開心,沒人受到傷害!」

有網友也好奇,既然工程師能寫出這麼厲害的程式,為何不乾脆把程式賣掉,大賺一筆。但工程師直言,其實這個程式非常簡單,甚至不太值錢,不過一旦有一天公司因為程式的事情要將他開除,他也會把毫不留情地這個程式帶走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