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小聘12萬被嗆賣女兒 準新娘曝超扯提親:還懷疑我下符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「小聘收12萬元真的很過分嗎?」一名準新娘16日在網路上PO文詢問,和男友論及婚嫁,原本討論好大聘26萬元(不收)、小聘12萬元、餅錢8萬元,卻被未來的婆婆嫌太多,甚至嘲諷是要「賣女兒」,搞得雙方親戚都很不爽,實在很傷腦筋。其他網友看完文章,紛紛留言勸她先別結婚,「我同學訂婚壓桌錢沒談好,1年就離婚了。」

聘金、結婚、提親。(圖/資料照)

▲原PO的媽媽提到大聘和小聘的金額,卻被男方家長出言狂酸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原PO在「爆料公社APP匿名公社」的文章中提到,去年聖誕節答應男友求婚,前幾天準公婆來提親,媽媽說大聘26萬元、小聘12萬元、餅錢8萬元,卻被準婆婆嘲諷是要賣女兒,當下馬上解釋不會收大聘,但還是被嫌棄小聘收12萬元太多,就連餅錢也想砍價,理由是現在已經沒什麼人會吃傳統喜餅了。

原PO無奈地說,她家是大家族,曾祖父母還在,爸爸是長子,她又是唯一的女兒,8萬元的餅錢其實根本不夠,「我爸媽只是意思提個價錢就被轟,就算男友在旁邊一直說這些錢他自己會出,但他媽媽還是很不高興,甚至在我爸媽和叔公面前說,我男友是不是被我下符才會這樣不聽她的話。」

原PO坦言,提親破局後親戚都很生氣,爸媽也很自責,但她和男友都覺得上述要求很合理,況且男友的媽媽根本不用出錢,不懂為何要這樣激烈反對,「男友跟我說乾脆公證算了,但我娘家的親戚一堆,不宴客對我爸媽很不好意思,而且準婆婆也說他們一定要宴客」,越想越煩惱才決定上網吐苦水,「只是想結婚共組家庭而已,怎麼這麼難啊?」

▲▼結婚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原PO抱怨想和男友結婚好難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其他網友看完原PO的煩惱,紛紛留言勸她在解決問題之前,先不要急著結婚。還有人分享經驗表示,「我同學因為訂婚壓桌錢(紅包),女方堅持每桌都要壓,男方家長說只有壓主桌,結果婚後1年就離婚,兩方家長都不爽,離婚兩方家長都同意」、「過來人勸妳,別結了,就算你們自己出錢,她(準婆婆)也會覺得妳花她兒子的錢」。

不過,也有部分網友提出不同看法,「其實還是可以(結婚)啦,不同住的話就沒差,但是要請男方溝通好,婆婆肯定會覺得妳嫁進來不同住是在不爽 ,因為我也是這樣,住外面每天爽爽的,過年回去露個臉,包個紅包就可以滾了,哈哈哈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