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州猶太教堂4人質遭脅持案 英國籍凶嫌背景曝

▲▼美國德州猶太教堂傳4人遭挾持 警匪談判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警匪對峙10小時落幕,兇嫌遭擊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費城16日綜合外電報導

歷時約10小時的猶太教堂人質事件已經落幕,美國聯邦調查局證實,脅持人質的嫌犯是英國籍公民阿卡拉姆,總統拜登則稱這起事件是「恐怖行為」。

法新社報導,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指出,已喪命的嫌犯是現年44歲的阿卡拉姆(Malik Faisal Akram),他在這個週末脅持4名人質。

FBI在德州達拉斯的分支發表聲明說:「目前沒有跡象顯示有其他共犯。」

一名美國官員告訴美國廣播公司(ABC),阿卡拉姆聲稱是巴基斯坦籍神經學家席迪圭(Aafia Siddiqui)的哥哥。席迪圭因槍殺士兵及FBI幹員而在2010年被判處坐牢86年,目前正在服刑,阿卡拉姆要求釋放席迪圭。

這名神經學家目前被關押在德州沃斯堡(Fort Worth)的聯邦監獄,委任律師阿爾巴利(Marwa Elbially)發聲明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,阿卡拉姆不是席迪圭的哥哥,席迪圭的家屬更是譴責阿卡拉姆「令人髮指」的犯行。

而拜登則指出,這起事件就是「恐怖行為」,並說他和司法部長都還無法得知案情的全貌,不過據說嫌犯在市面上購得作案的武器,但是很顯然就目前所知根本沒有他所聲稱的炸彈,阿卡拉姆曾在遊民收容中心過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