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巧芯批黨中央核食立場急轉彎 「接下來要怎麼選舉很頭痛」

▲▼罷免林昶佐公民團體「清林散昶」選前之夜,徐巧芯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北市議員徐巧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日本福島食品開放議題再起,對於國民黨有態度鬆動引起藍營基層炸鍋的說法,雖然黨主席朱立倫16日表示,對於任何有可能傷害國人健康的食品,國民黨絕對反對,但仍遭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質疑,藍營最初的動作沒有和黨內溝通,儘管最後立場急轉彎,「但若一而再、再而三發生這些事情,接下來要怎麼選舉真的很頭痛。」

國民黨14日透過新聞稿指出,只要日本能向台灣保證進口食品安全,國民黨就同意日本核食進口。對此,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批評,反對日本核食進口是國民黨的政策,是前副主席郝龍斌發起公投,經700多萬人投票通過的,要改變不是不可以,但絕不是這樣草率,「有這樣的在野黨,難怪民進黨肆無忌憚、橫行霸道!」

對於藍營基層輿論炸鍋,批評國民黨中央說法急轉彎,朱立倫16日強調,對於任何有可能傷害國人健康的,國民黨絕對反對,一定跟全民站一起。

對此,徐巧芯16日在政論節目中指出,藍營基層這兩天都在很多問號當中度過,自己昨天晚上有碰到一些國民黨立法委員,在黨團會議中也沒有討論過核食問題,但14日晚間傳出這樣的新聞稿,「大家也無從追蹤是誰發的,在群組都滿頭問號。」

徐巧芯表示,就在野黨的立場來講,國民黨應該提出三點質疑:第一、沒有檢驗跟標示,就不開放,這是給予人民選擇權的必要條件。第二、開放的理由是什麼,是為了加入CPTPP嗎,但CPTPP是跟萊豬有關,為什麼要再加一個福島食品。第三、過去民進黨反「核食」,現在卻態度大轉彎,這件事情民進黨要跟全國民眾鞠躬道歉,告訴民眾以前就是民進黨在鬼扯、再扯馬英九後腿。

徐巧芯指出,上述三點才是國民黨應該要有的基本立場,但在那篇新聞稿裡都沒看到,16日黨中央、文傳會態度轉變是「有轉比沒轉好」,如果是原本的立場、又欠缺溝通的情況下,藍營真的整個會炸鍋,不只是支持者還有民代。

徐巧芯表示,過去國民黨曾提出反福島核食公投,也有很多人投下同意票,不能兩年後沒有任何論述突然大轉彎,這對選民難以交代,所以現在改是好事,但若一而再、再而三發生這些事情,接下來要怎麼選舉真的很頭痛,應該要擴大決策圈,但連黨團跟黨中央的決策圈都還沒整合,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,「呼籲國民黨,趕快亡羊補牢!」

針對立院重大議題,徐巧芯指出,應該先跟立院黨團、相關縣市首長討論,根據現在的政治氛圍找到共識後,再發布相關新聞,這才是一個正確的決策過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