扮演「民進黨火車頭」選台北市長? 陳建仁:我應該回到我的最愛

▲▼陳建仁與妻子羅鳳蘋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前副總統陳建仁與妻子羅鳳蘋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面對2022年九合一選戰,前副總統陳建仁多次被點名替民進黨在台北市長一戰披掛上陣,扮演火車頭的角色。對此,陳建仁16日表示,學術研究是他終生的職志,公職服務則是他的服務貢獻,到現在他覺得應該回到他的最愛。

陳建仁表示,2020年卸任之後,回到中央研究院,就展開很多的國際合作計畫,參加很多國際研討會,在學術研究上,已經有很大的承諾。

他強調,中央研究院也因為他具有美國國家科學研究院海外院士的資格,也延長了他五年的服務時間。

「我一定要實現我的承諾,帶來更好的學術研究。」陳建仁表示,學術研究對人類健康的貢獻,絕對不會比任何一位政治人物要少,造福全人類的地方很多,學術研究是他的終生職志,公職服務是他服務貢獻,現在他覺得應該要回到他的最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