迪化年貨大街人潮湧現 黃珊珊籲「戴好口罩」:勸導不聽就開罰

▲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赴迪化街。(圖/翻攝自黃珊珊臉書直播)

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赴迪化街。(圖/翻攝自黃珊珊臉書直播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2022台北迪化年貨大街15日登場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6日與主持人于美人在迪化街直播,開箱不一樣的年貨大街;儘管近期國內疫情升溫,但現場人潮踴躍,甚至還有民眾買完食物就在路邊開封食用。對此,黃珊珊表示,希望民眾進入店家要做實聯制,在外則要維持社交距離、戴口罩,違規的話會請警方勸導。

黃珊珊16日下午赴迪化街,會前被問到現場防疫仍有小缺口,她表示,因為這裡不是固定的建築物,在街區比較難做到都有QRcode,但還是希望民眾進入店家要做實聯制,並維持防疫社交距離、戴口罩,如果有違規的話會請警察勸導,勸導不聽則依法開罰。

媒體提及,有拍攝到民眾採買完小吃後直接開封食用狀況。黃珊珊說明,店家不能提供試吃,但目前中央規範只要在空曠地區、旁邊安全距離內沒有人的話,仍不會禁止飲水、吃東西,但因為年貨大街人潮比較多,還是希望可以到固定地或餐廳時再坐下來用餐。

黃珊珊強調,大家還是要做好保持距離,如果吃東西時旁邊都沒有別人,隔了2、3公尺距離,那至少是可以喝水的。

至於有無可能加強防疫措施?黃珊珊說,台北市目前為止疫情還算平穩,會把該匡列的人匡列完畢,並希望市民正常生活、提高警覺,「畢竟還是有一些社區感染的風險,希望大家出來逛街要戴好口罩、做好自身防護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