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佳龍駁斥更改台中捷運路線 「全力協助中市府做好配套」

▲台中交通,台中捷運,城市發展,TMRT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台中捷運綠線列車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前交通部長林佳龍16日表示,過去他在擔任台中市長期間,曾規劃大台中捷運路網,包括綠線工程以及橘線規劃,捷運藍線也已經通過行政院的可行性評估,最近有些誤會他在交通部長任內有更改路線,「事實上並沒有」,期待台中市的捷運路網能夠早日建構完成。

為促進警消人員及相關協勤民力等安全福利,並且推廣安全及消防防救工作、宣傳防災意識,林佳龍16日在南投成立「台灣消防發展與交流協會」,與會者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、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等人。

林佳龍會後受訪時表示,中彰投軌道路網需要宏觀的區域廣與治理的基礎,過去他在擔任台中市長時也規劃大台中捷運路網,包括綠線工程以及橘線規劃,捷運藍線也已經通過行政院的可行性評估。

林佳龍指出,重大公共工程需要上千億的經費,影響到城市的百年發展,路線和車站的選擇,要非常慎重且禁得起檢驗,最近有些誤會他在交通部長任內有更改路線,「事實上並沒有」。

林佳龍強調,他在交通部長任內全力協助台中市政府,把原來的路線和周邊的配套措施做好,包括建議站點對於觀光及港市合作的推動,需要政府單位秉持專業公正來進行審查,也期待台中市的捷運路網能夠早日建構完成,讓市民與到訪旅客享受便捷的軌道運輸。

林佳龍辦公室16日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,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事故發生、林佳龍卸任交通部長後,除了拜會太魯閣傷者及受難家屬,也持續協助改革工作推動。

林佳龍說明,「台灣消防發展與交流協會」的成立,起源於在太魯閣號列車事故的發生後,包括受難者與消防救災人員的壓力跟辛勞,盼集合眾人力量,來做消防救災的後盾,未來也將結合新南向政策,以民間力量與政府單位做防災經驗交流、強化區域間救災聯防機制。

林佳龍也說,成立大會有許多長年投入災害防救的企業家與社團領袖,共同推廣智慧防災,盼未來透過國際人道救援合作,讓台灣對國際有更大的參與和貢獻。

▼前交通部長林佳龍16日成立「台灣消防發展與交流協會」。(圖/林佳龍辦公室提供)

▲▼前交通部長林佳龍16日成立「台灣消防發展與交流協會」。(圖/林佳龍辦公室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