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海嘯最新災情!10漁船「整夜狂搖」翻覆、沉沒 驚悚畫面曝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南太平洋東加王國鄰近海底火山發生噴發,引發海嘯影響至日本沿岸,當局15日晚間起陸續針對各地發表海嘯警報與海嘯預警,稍早則是將僅剩的岩手縣從海嘯警報下修至海嘯預警。與此同時,水位一度上升80公分的高知縣也傳出最新災情,停靠在佐喜濱漁港40艘漁船經過整夜的大浪衝擊,有10艘漁船確定翻覆與沉沒,並有3艘漁船漂流至海口,至今下落不明。

根據《朝日新聞》報導,高知縣室戶市佐喜濱漁港的當地漁夫表示,15日晚間原本有約40艘漁船停靠在港內,但是受到海嘯衝擊影響,直到16日上午已經有至少10艘漁船被巨浪衝擊因而翻覆,甚至沉船,損失慘重。據悉,16日凌晨起,漁港內全是漁船互相撞擊的巨響,而凌晨5時後,水位以5到10分鐘的週期不斷變化,有3艘漁船因此漂離港口。

漁夫們深感擔憂,一大早就聚集到港口,同時交換最新訊息。一名60歲的漁夫表示,「我停靠在岸邊的2噸重漁船現在已經找不到了,原本還聽說不需要擔心海嘯,所以安心了一個晚上,現在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辦。」另一名59歲漁夫的漁船則是直接翻覆,只剩船頭還浮在海面上。

佐喜濱小型船主協會的會長窪上宮信則表示,雖然現在首要行動是要將沉沒的漁船拉上岸,但是如今完全無法判別哪艘船沉沒在哪裡,以前也從來沒有遇過這種情形,根本毫無頭緒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