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陳時中不甩疫苗護照 侯友宜:1族群都沒打疫苗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防疫計程車、防疫大巴及公車防疫措施及清消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桃園疫情燒向外縣,新北市長侯友宜15日表示,新北將推動校園「疫苗護照」,若必要進入校園需出示接種2劑疫苗證明(小黃卡)或健保卡,但指揮官陳時中卻認為「基本自由的限制不該過頭」。侯友宜16日受訪時嚴正提醒,「12歲以下都沒打疫苗,年紀越小越容易感染」。

侯友宜表示,老師都已打滿兩劑,但12歲以下孩子沒得打疫苗,Omicron對年紀較小孩子越容易感染的案例越來越多,要針對最弱勢這塊來保護,所以才希望進到校園的非特定族群拿小黃卡、健保卡進入,證明打過兩劑疫苗。

侯友宜說,尤其現在只剩下一週放寒假,孩子一旦染疫,全校都會停課,影響非常大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也指出,國內該開始使用疫苗護照,打滿2劑超過14天或是打第3劑的人,感染機會比較不大,就是綠色通行證,進餐廳吃飯不用戴口罩,否則要坐到另一邊並用隔板。

對於疫苗護照何時啟動,柯文哲表示,他下令資訊局儘速把系統完成,但是要怎麼用,也要跟中央商量一下,畢竟還是要介接健保資料系統,可以雙方商量一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