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醫傳確診者偷關通風設備!院長證實:是仁愛院區的外國患者

▲▼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外觀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發生確診者擅自關閉通風設備的事件。(資料照/記者黃國霖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北市近期出現多起醫護人員染疫的本土個案,讓醫護同仁十分恐懼,沒想到卻傳出有確診者擅自關掉病房內的抽氣設備,造成醫護暴露在風險下的狀況。對此,北市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14日說明,的確有發生這個狀況,地點位在仁愛院區,目前已經改善,避免再次發生。

聯合醫院一名醫師爆料,感染Omicron病毒的境外患者,可能是因為多數都接種過疫苗,幾乎都是輕症,而這些患者以外籍人士居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醫師指控,這些患者可能會提出額外要求,例如要醫護幫忙送餐等等,否則將拒絕用藥、配合治療,多數醫護人員為了和諧,會選擇幫忙,沒想到有患者擅自關閉專責病房的抽風設備,導致病房內換氣量減少,理由竟是「太吵」,這兩種狀況發生,無疑是增加醫護的照護風險。

▲▼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外觀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仁愛院區外國確診者嫌吵,擅自關閉通風設備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3日被及此事,回應「目前發生護理師院內感染的2間醫院專責病房,沒有發生工會所說的狀況」。不過,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14日說明,這件事發生在仁愛院區,事後已經有改善,讓患者不能自行關閉設備。

此外,醫師工會還爆料,仁愛院區另一名專責病房的病人,疑似在病房內抽菸。聯醫則回應,確實有發現某位患者病房當中的廁所菸味瀰漫,立刻詢問對方是否抽菸,患者竟稱「不知醫院不能抽菸」。

後來患者聽完護理師的話,知曉院內不能抽菸,當天下午護理師呼叫該病人,沒得到回應,前往病房又發現,廁所又有濃重的菸味,但沒有發現菸蒂,護理師再次口頭告誡,案件也將依照菸害防制法,向衛生局舉報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