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F-16V墜海組織DNA比對出爐! 確認是飛官陳奕本人

記者董美琪、翁伊森/綜合報導

F-16V戰機11日飛行官陳奕墜海失聯,已過黃金救援72小時,搜救行動除尋獲部分機體、機翼殘骸,也在水溪靶場周邊陸續尋獲彈射椅部分組件、破損嚴重抗G衣及部分疑似生理組織,晚間DNA比對結果出爐。

▲失聯飛官陳奕就讀中興高中時期的教官莊富淦出面受訪。(圖/翻攝「中華民國空軍」臉書粉專、民眾提供)

▲失聯飛官陳奕。(圖/翻攝「中華民國空軍」臉書粉專)

搜救空軍飛官陳奕14日進入第4天,軍方水下搜救大隊在鰲鼓濕地北側約1公里外海持續搜索,共計找到5大袋和3小袋的物品,傳出可能有包括人體的頭皮組織在內,但軍方不願透露細節。

▲▼再尋獲F-16V戰機大片殘骸。(圖/記者黃彥傑、陳以昇攝)

▲F-16V戰機大片殘骸。(圖/記者黃彥傑、陳以昇攝)

檢警法醫經DNA比對,晚間確認檢體存在一親等關係,99.999%為陳姓飛官。鑑驗結果與陳姓飛官之母存在一親等關係,研判所有採檢之檢體皆為陳姓飛官本人組織,檢方最快將於17日開立相驗屍體證明書。

不過,軍方強調,將會持續救援到最後一刻,而明天(15日)會調派水陸兩用怪手、吊臂和抽沙機等重型機具,希望加快搜救進度,人機都要回家。

▲▼再尋獲F-16V戰機大片殘骸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F-16V戰機大片殘骸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