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富雄主張不打第三劑 「染Omicron一勞永逸」篩陽也不通報

▲沈富雄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沈富雄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Omicron變異株進入社區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18歲以上符合資格的民眾接種第三劑疫苗,以防止本土疫情擴大。然而,有腎臟科醫師背景的前立委沈富雄12日則指Omicron已明顯「流感化」,預估美英法5、6月結束Omicron疫情。沈也批評,指揮中心、北北桃三市長講恐嚇性大話,打第三針不如直接染Omicron,如此才能誘發免疫力,一勞永逸;不僅如此,他還主張民眾若有類流感症狀最好不篩檢,但如果篩陽,也最好不通報。

沈富雄先前曾稱Omicron非魔王而是天使,給大家帶來福音,引起熱議,今又透過臉書表示,觀察Omicron入境7週的表現,再證諸自己先前發表的文章,並列出了7點總結駭人聽聞的結論與建議:

第一、指揮中心(CECC)、北北桃三位市長及一大票專家學者,一連串近乎恐嚇性的大話,大家姑妄聽之即可。他們一個月後再回顧這些超前的非理性主張,一定臉紅不止。

第二、如果你有類流感症狀,最好不篩,如果篩陽,最好不通報,一旦通報,就要準備承受不成比例的無妄之災。反正無症狀的黑數大約是官方確診數5倍,真的不差你一個。台灣人不笨,很快就會領會過來。

第三、為何是不成比例的無妄之災?因為一個「類流感」的確診案,可以關一個店、停課一個班級達14天,值得嗎?簡直是走火入魔了。

第四、一個美國人如果篩陽,只要居家隔離5天,不與家人用同一浴室,隨時戴口罩即可。但一個美國人已打兩劑來台,機場採陰卻須在防疫旅館隔離14天。同一個人篩陽則防疫專車送去醫院「治療」,治療什麼?怎麼治療?我建議篩陽的去防疫旅館5天,篩陰的放行回家。

第五、可以不打第三針,打第三針不如直接得Omicron,但要得Omicron談何容易?那是否考慮還是回去打第三針?我想就不必了。

第六、為何得病優於打第三針?因為第三或第四針所提高的體液性(humoral)中和抗體半年後就降至近乎無防疫能力,只有直接得Omicron才能誘發細胞性(cellular)免疫力,付出有限的代價,卻是一勞永逸。

第七、沈富雄預估5、6月間英、法、美諸國的Omicron疫情將結束,他們會立刻全面解封,台灣應毫無懸念地與之接軌,已打兩針的入境旅客如篩陰,應即准予通關入境,不可將他們關在防疫旅館受罪兩週,不僅貽笑國際,而且自絕於世界。

沈富雄強調,對一個明顯已「流感化」的病毒,上述7點建議其實不算離經叛道,只是國人一時腦筋轉不過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