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第三劑疫苗/桃園增開夜間及假日門診 設置30處社區接種站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於防疫說明會指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公告疫苗追加第三劑,施打間隔縮短至12週,預估桃園符合資格者約68萬人,為服務民眾盡速接種疫苗、提升保護力,全市217家合約醫療院所及13區衛生所,已於上週增開夜間及假日疫苗門診。

▲追加第三劑,桃園單數日打莫德納雙數日打BNT疫苗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疫苗追加第三劑,鄭市長表示,桃園單數日打莫德納雙數日打BNT。(圖/市府提供)

鄭文燦說,原則上,單數日施打莫德納疫苗、雙數日施打BNT疫苗,而AZ跟高端疫苗仍是到醫療院所施打。從現在開始自農曆春節期間為入境高峰期,入境確診案例將會持續提高,因此他也提醒市民朋友應提高警覺,確實佩戴口罩,並減少社區活動,尤其機場工作人員多居住於桃園,如產生確診案例,很容易有桃園足跡,市府也將持續加強社區防疫措施,並全面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措施,共同阻絕疫情傳播鏈。

另外,市府也將持續盤點,規劃增設社區接種站提供接種服務,除分擔基層衛生所及診所接種壓力外,也減少民眾排隊等候時間。鄭市長也指出,市府將規劃於下周開始陸續設置社區接種站,預計下周三(12日)開始陸續完成,將選擇動線良好的空間設置,預定設置30處社區接種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