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區驚現道士「火化屍體」!住戶見一排白衣嚇傻:這太離譜了

▲陸網瘋傳有民眾在社區裡火化屍體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陸網瘋傳有民眾在社區裡火化屍體。(圖/翻攝自微博,下同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大陸疫情近期呈多地散發情況,6日新增174例確診,本土佔116例,其中陝西西安市有57例、河南56例、浙江3例。對此,陸網今(7日)就瘋傳有民眾直接在社區請道士「火化屍體」的畫面,引發恐慌,不過也有網友指出,該場火化是當地習俗,燒的並非是真人屍體。截至目前為止,官方並未進一步說明。

大陸社群媒體7日流傳多張有民眾在社區火化屍體的畫面,只見一群疑似家屬的住戶披麻戴孝,圍在一個方形的平台前,人群中還出現一名道士正在做法。而從另一個畫面來看,一群人還圍在平台前點火,之後現場便冒出熊熊烈焰,彷彿就是在火化屍體,讓其他住戶看了不禁直呼,「不懂就問,可以在小區裡燒死人嗎?」

▲陸網瘋傳有民眾在社區裡火化屍體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消息曝光後,許多大陸網友也紛紛表示,「這肯定不可以吧」、「是不是要報警?」、「我天,這太離譜了」、「就在我租的房子樓下,太嚇人了」、「投報警一票」、「我去報個警」、「之前我小區裡砍樹我都報警了,何況是燒人」、「露天焚燒,滅火器都沒有,差評差評」、「這也太離譜了吧?物業不管嗎?」

不過也有網友指出,這是一種當地習俗,燒的是稻草做的假人,「是一種風俗」、「這明顯是披麻戴孝燒假人」、「顯然不是燒屍體,估計是燒假人祭祀吧」、「這是燒稻草人紮的假人,穿了死者的衣服,很多地方都有這個習俗」、「這個燒的是假人,按習俗和比床一起燒的,真人早火花了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