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防院:若中共併吞台灣 將繼續向他國奪取爭議領土

▲▼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4月4日發布照片,中國遼寧號航母穿越宮古海峽前往太平洋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發布照片,中國遼寧號航母穿越宮古海峽前往太平洋。(圖/路透)

軍聞社/記者葉文傑臺北電

中共軍事襲擾臺灣,引起世界高度關注。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、洪瑞閔、洪子傑、陳亮智近日接受美國新聞週刊(Newsweek)、富比士雜誌(Forbes)、法國公共媒體新聞廣播電台(francetvinfo)採訪,並分析中共軍事動作的手法與意涵。

國防院學者指出,解放軍試圖在臺菲間的巴士海峽、日本的宮古海峽建立海空優勢,中共需要從這2處國際水道向太平洋延伸,但這也是島鏈戰略中箝制中共擴張主要的咽喉點(chokepoints),至於共軍機艦最近在這2處的活動,則顯示中共希望在戰時阻斷臺灣外援,解放軍設想美、日可能協助臺灣反制中共侵略,因此正在演練鉗形攻勢,模擬上下阻擾外軍介入。

國防院學者分析,假設中共成功併吞臺灣,等於向世界傳遞極權國家取得霸權地位的訊號,中共有可能繼續向其他國家奪取爭議領土,形成骨牌效應。

國防院學者表示,有關解放軍展示加油機運20,擴增空中作戰範圍對臺灣的威脅,學者認為我軍也可以採購美製空中加油機,延長戰機滯空作戰時間以為反制。

國防院強調,從各國媒體報導與專文研討可以看得出來,臺灣安全是區域穩定的關鍵,亦是全球和平發展的重要部分,該院將持續向國際發聲,和國人一起貢獻智慧、維護區域和平保衛臺灣。

▼中共運油20運輸機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▼中共運油20運輸機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