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媒爆:一旦俄羅斯「入侵烏克蘭」 英軍立刻撤離

▲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巡視烏俄邊境部隊。(圖/路透)

▲俄烏邊境的情勢緊張,但是駐烏英軍遭爆會在俄羅斯入侵時,立刻撤離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俄羅斯日前撤離在烏克蘭邊境軍演的1萬兵力,讓俄烏局勢稍微趨緩,不過英國媒體卻爆料,駐烏克蘭英軍的指揮官已經制定好了撤離計畫,一旦俄羅斯真的入侵烏克蘭,就立刻撤離。

根據英國媒體《每日快報》(Daily Express)27日報導,英國自2015年起派駐培訓和顧問性質的軍職人員前往烏克蘭,提供包括醫療、規劃、後勤、步兵等協助,當地的英軍指揮官已經制定了相應計畫,代號為「軌道計畫」(Operation Orbital)。

陸軍參謀長也表示,將對軌道計畫全面審查,以確保英國可以安全撤離。軍事大臣本.華萊士(Ben Wallace)也表示,英軍「極不可能」在烏克蘭境內跟俄軍開戰。

英軍知情人士透露,大部分的駐烏英軍都駐紮在亞沃利夫(Yavoriv),他們會將部隊開拔至不遠處的波蘭境內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