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製無人機」幫立陶宛保衛國家 國家邊防局:患難才是真朋友

▲▼台灣捐贈的無人機,幫助立陶宛監視白俄羅斯邊境的難民危機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State Border Guard Service / Lithuania)

▲台灣捐贈的無人機,幫助立陶宛監視白俄羅斯邊境的難民危機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State Border Guard Service / Lithuania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在台灣疫情嚴峻時捐贈疫苗的立陶宛,從今年夏天時就不斷遭遇來自白俄羅斯(又譯白羅斯)的人造難民危機,對此台灣為了報恩立陶宛,也捐贈了一批無人機,協助監視邊境的難民動向。立陶宛「國家邊防局」對此也在推特上表示,「患難才是真朋友」。

立陶宛國家邊防局(State Border Guard Service of Lithuania)在推特上發文表示,「為了加強歐盟與白俄羅斯的東部邊界,立陶宛不僅建造了物理屏障,而且還使用台灣捐贈的監視無人機,這些捐贈是台灣對立陶宛提供疫苗表示『感謝』。」

推文還附上「#疫苗外交」(#vaccinesdiplomacy)及「#患難之交才是真朋友」(#FriendInNeedFriendInDeed)的推特標籤。

對此台灣外交部也在推特回應表示,「我們很高興看到,台灣經貿投資考察團在10月訪問歐盟3國期間,捐贈給立陶宛的無人機獲得很好的運用,我們的國家是天生的伙伴,堅信自由和民主的力量可以為所有人創造更美好的明天。」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