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平凡人物大舞台】產後憂鬱媽媽 鄭惠齡重燃創業希望

▲▼ 東森直消【平凡人物大舞台】            。(圖/)

▲鄭惠齡當初爲了孩子跟家庭,放棄了原有的事業成為全職媽媽。(圖/東森直消提供;以下同)

【平凡人物大舞台】

圖、文/鄭惠齡

一個女人爲了孩子跟家庭,捨下職場上的光環、放下高學歷的頭銜,從此辭別職場,回歸家庭,需要莫大的勇氣和信念。

在我成為全職媽媽之前,我是個婚禮顧問公司的負責人,策劃不下數百場婚禮!卻因懷孕,從月入數萬到依靠先生接濟生活,我不得不低頭接受這樣的身份轉變。24小時待命,不眠不休地照顧孩子,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,加上一份久未增值的履歷,想重新回到職場,可說是機會渺茫,所以我也不敢再夢想著「創業」這件事!

在家帶孩子那段時間,排山倒海而來的是大家“善意”的關心,「你讀到碩士,不去工作好可惜啊!」「讀這麽多書,在家顧孩子浪費了你的學歷!」「你在家顧孩子不是很有空嗎?怎麼不去多做些什麼?」,面對經濟壓力以及身邊人對全職媽媽的不友善,讓我淺意識中有著滿滿的「不配得感」,完全找不到自我的價值感,因此患了嚴重的產後憂鬱症。

▲▼ 東森直消【平凡人物大舞台】            。(圖/)

▲鄭惠齡結合自己的專長及過去所學,發揮自己最大的優勢,全心投入分享東森直消電商。

在好友的分享推薦下,我的創業夢可說是重新燃起了希望!於是我加入了東森,當時公司及團隊已經把系統都打造好了,而且東森也擁有好幾十年的優良品牌形象,我可以毫無後顧之憂的結合我的專長及過去所學,發揮自己最大的優勢,全心投入分享這份事業!背著孩子,我出門談單講解商業模式,並且帶著孩子參與多場說明會,不斷的學習。也運用曾是才藝直播主的經驗,做了線上直播不間斷地學習及分享,課程可以不斷的回放,反覆學習,打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,也省下了交通住宿等問題,這對一個全職媽媽來說,可以說是天上掉下來的一份大禮,戴上耳機,就可同時進行學習以及家務。

更在疫情爆發後,不受群聚限制,由線下的分享,開始發展成為線上創業。在推薦人、展業長以及經理的幫助下,我努力學習成長,也在夥伴的陪伴及支持下,我順利找回自我價值和快樂,重新走出了憂鬱症,實現財富自由,並且不錯過寶貝女兒成長的每個時刻!更在我面對諸多壓力以及產後營養缺乏,讓我在嚴重掉髮時,提供我好的產品-美姬肽以及東森活泉精華膠囊,補給懷孕和餵母奶後所流失的大量鈣質及營養,幫助我調整體質,讓我能夠獲得新生,從裡美到外(頭髮對女人來說真的很重要)。

▲▼ 東森直消【平凡人物大舞台】            。(圖/)

▲在夥伴的陪伴與支持下,鄭惠齡(中)找回自我價值和快樂,重新走出憂鬱症。

在團隊中,我看到了大家對全職媽媽的友善,給予我滿滿的幫助以及各種神助攻,一路走來,是夥伴陪伴我走過最低潮的那段路,讓我能與恐懼共舞,更讓我了解不是環境對我造成的影響,而是恐懼限制了我所有的可能性。在東森我不僅學會了東森這份事業,還學會了時間分配、5G行銷、財商經濟的重要觀念、自我品牌形象打造、文案撰寫、銷售演講、人脈資源整合及有效運用,更重要的是讓我重修了「愛自己」的學分。

當媽媽之後,不知不覺把孩子跟家庭放在第一順位,卻把自己擺到最後面,身心靈逐漸失衡導致極度憂鬱跟疲勞,一個不快樂的媽媽,怎麼能給孩子快樂無憂的成長環境,所以希望我的經歷不僅僅是一個故事,而是開啟全職媽媽無限可能的鑰匙,希望透過我的分享能為全職媽媽們帶來一點希望和力量,幫助跟我一樣陷入逆流的全職媽媽,找回自我價值,重拾自信美麗,閃耀發光!

目標在哪,心就在哪!工作、家庭兩全不是不可能,勇敢朝目標前進,唯有行動,改變才會發生!

*東森直消電商(全名:東森全球事業股份有限公司)為多層次傳銷事業

●撰文者鄭惠齡,此文為東森直消電商ecKare邀稿。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