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機房藏台東純樸農舍 勇警全副武裝直搗賊窟逮16嫌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日前接獲線報指稱,在轄內有詐騙集團活動,經查證屬實,立即報請台東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,並在台東縣警察局刑警大隊、刑事局電偵大隊及除暴隊等單位的支援下,共同偵破詐騙犯罪集團!本次行動共查獲犯嫌16人,及證物若干;全案依組織犯罪以及加重詐欺等罪嫌,依法移送偵辦。

▲檢警共同偵破詐騙犯罪集團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罪嫌移送台灣台東地方檢察署偵辦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檢警共同偵破詐騙犯罪集團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檢警共同偵破詐騙犯罪集團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據悉,日前關山警察分局接獲線報指稱「鹿野地區疑似有詐騙集團活動」;分局長余中義對此情資十分重視,立即責成偵查隊組成專案小組;案經偵查隊前往實地勘查及蒐證,充分掌握該農舍地形地物及確認機房所在位置後,旋即報請台灣台東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,並獲台東地方法院核准搜索票在案;在台灣台東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下發動搜索;此次行動共斬獲詐騙集團共16名嫌疑人,現場查扣智慧型手機40支、液晶電視螢幕1台、平板電腦3台、監視器、連接線及自用小客車等犯罪工具;犯嫌中還有1人為詐欺通緝犯,前案未了又再犯案。據查,此案係以假冒大陸公安名義,向被害人謊稱其涉及金融洗錢等刑案,藉此詐騙大陸人士;全案於8日依組織犯罪及加重詐欺等罪嫌移送台灣台東地方檢察署偵辦。

▲詐騙機房隱身農舍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除暴隊等單位的支援下,順利偵破詐騙犯罪集團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余中義表示,在此向社會大眾呼籲,不論公家機關或私人公司,均不會監管你的帳戶,也不會指示你到ATM轉帳,請勿受騙上當,損失血汗錢,追悔莫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