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迷途老翁坐上車不發一語 警民一同助返家

▲民眾及員警合作,助失智老翁返家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民眾及員警合作,助失智老翁返家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市日前發生一件失智老翁迷途無法返家,民眾及員警合作協助找到回家之路的暖心案件。1名男子開車經過知本地區吉泰路時,在路旁看到1位老翁向他招手,雖然感到疑惑,但還是停下車詢問老翁是否需要幫忙,老翁不知怎地就順勢坐上車,上車後也沒有說話,讓他不知道如何幫忙,於是將老翁載往知本派出所請求協助。

台東警察分局知本派出所警員,詢問老翁是否有身體不適,有無相關身分證件以便協助老翁返家,但老翁皆不發一語,身邊也沒有身分證件,使用M-Police人臉辨識系統亦無法識別身分,員警便拿著老翁的照片在知本地區挨家挨戶查訪了數10家住戶後,終於找到曾經見過老翁的里民,告知了老翁的居住地,在員警護送老翁返家時,正在找尋老翁心急如焚的家人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,連忙感謝員警及熱心民眾的幫忙。

老翁的妻子向警方表示,老翁平常看人搭計程車有招手的動作,所以迷途後會學人用招手方式攔車,以為自己坐上的是計程車,幸好有員警和民眾協助讓老翁回到溫暖的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